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氣爆重傷咖哩店長 未脫離危險期

記者 張子銘 江俊彥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8:48
圖/TVBS
圖/TVBS

逢甲氣爆意外發生一個星期,受到重傷的咖哩店吳姓店長全身90%2到3度燒傷,目前還沒脫離險境;但金管會發現,咖哩店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受傷的民眾以及被波及的商家如果求償,恐怕得由咖哩店負起責任。逢甲夜市管委會表示,夜市旁隔音牆,隨時放置30多隻滅火器,每年也都會舉行消防演練,甚至商家發現瓦斯外洩,都會立刻通知鄰近攤商先熄火,查明原因。儘管業者都很小心,但卻有部份送瓦斯的工人,送瓦斯空檔不是站在路邊,就是在車上抽菸,完全沒有任何安全防險觀念。

逢甲氣爆意外,咖哩餐廳老闆全身90%2到3度燒傷,皮膚呈現死白,躺在擔架上送醫搶救,經過一個星期治療,狀況沒有惡化,仍舊沒有脫離危險期;但除了傷勢,恐怕還得面臨更棘手的問題。

 

氣爆目擊民眾(2017.7.18):「通通出來裡面,快點出來,快點出來、快出來!不要在裡面了。」

金管會保險局查證發現,咖哩店疑似面積較小,不需要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氣爆意外造成1死、10多人輕重傷,鄰近商家透天厝也都被波及,受損傷的民眾商家如果求償,可能得由業主負起責任,但家屬表示,目前還沒有人提供賠償問題,現階段只希望能平安度過險境。

但氣爆意外發生後,直擊逢甲夜市小貨車來回穿梭,到處機動送瓦斯,路邊一停立馬更換,但注意看,瓦斯工人就站在車邊,嘴上已經叼著菸,完全不顧旁邊一整車的瓦斯桶,甚至還有瓦斯工人邊抽菸邊開車,連後面鋼瓶都沒固定好,就開著車在商圈到處跑,儘管開放空間發生氣爆機率低,但邊送瓦斯邊抽菸,還是讓人看了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逢甲商圈店家:「如果聞到瓦斯的話,第一個步驟就是確認都沒火了,再把瓦斯關掉。」

少數瓦斯工缺乏安全意識,反到是攤商警覺性高,一聞到瓦斯外洩,立刻通知左鄰右舍10多家業者關爐火瓦斯,疏散客人,查明外洩來源,才會重新開火。

逢甲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這(滅火器)都是我們設置的。」

而在逢甲夜市裡更是隨備有30多隻滅火器,讓攤商能應付緊急狀況。

逢甲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會再針會瓦斯桶漏氣之後的部份怎麼處理,會加強做這個區塊的演練。」

逢甲夜市管委會表示,過去每年都會辦消防演練,但著重在火警撲滅和人潮疏散,這次意外發生後,也考慮要把瓦斯洩漏列入演練項目,畢竟除了夜市,整個逢甲商圈有超過4000多個攤商店面,一場氣爆,再次把公共安全問題炸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逢甲氣爆#危險期#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01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