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族開心出遊 花蓮低地板公車增加


發佈時間:2017/07/2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成員陳金棗今天試乘低地板公車,「開心以後可以出遠門了」。花蓮客運添購11輛低地板及無障礙大巴士,今天邀請多位身障者搶先體驗。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上午舉辦「有心‧無礙‧出遊趣」無障礙車輛推廣觀摩會,邀請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及多名成員搭乘體驗,讓輪椅族直呼好方便。

 

花蓮客運指出,結合「台灣好行」太魯閣線特色路線遊憩點,提供輪椅使用者更多元、便利及安全的服務。

花蓮客運業務科長李義雄表示,低地板公車近幾年在市區已逐漸普及,但東部地區仍相對貧乏,加上公路及國道客運很多路線不適合低地板公車行駛,交通部因此委託車安中心協助設計一款提供「輪椅族」搭乘的長途或觀光使用大客車。


 

李義雄說,花蓮客運乘客以學生、銀髮族及身障朋友為主,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自2014年起補助公路及國道客運業者,購置無障礙大客車政策,這次添購7輛價值新台幣500萬元的低地板公車及4輛價值350萬元的無障礙升降公車,投入全縣各路線服務。

花蓮縣除花蓮客運營運外,去年太魯閣客運也加入市區公車行駛。李義雄說,樂見藉由良性競爭提升服務品質,現在規劃每日投入6班次無障礙車輛行駛太魯閣線,鼓勵年長者及身障人士走出戶外,暢遊七星潭等風景區,享受旅遊的樂趣。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地板#公車#無障礙#輪椅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283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