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不怕爆胎! 日輪胎廠推「免充氣」胎


發佈時間:2017/07/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6:06

未來騎自行車出門,可以不用擔心爆胎風險了嗎?日本輪胎大廠推出不用充氣的輪胎,不只減少爆胎的風險,還因為輪胎材質,採用可循環利用的熱塑橡膠做成,非常環保!

1867年就問世的輪胎,如今要走入新的時代,日本輪胎大廠推出不用打氣的自行車輪胎!

 

試乘人員:「騎起來很輕快,但是後輪感覺有點硬,如果能改善會更好。」

儘管還有一些小缺點有待改善,但這款不用充氣的車胎,已經研究將近10年,特色就在車胎的輪幅上。

免充氣胎研發人員:「透過幅條交叉配合,來排除橫向力量的發生,可以像一般的輪胎一樣,不會扭曲變形。」
 

特殊的輪幅結構,不僅可以支撐車體和負載物的重量,還能像一般充氣輪胎般稍微變形,來配合地形地貌的改變。

免充氣胎研發人員:「因為不需要充氣,所以是不用擔心會爆胎的輪胎,不用去管內壓的狀況,管理上會容易許多,會有這樣的優點。」

這顆免充輪胎其實早在2011年就已經在東京車展對外公開,但是當時車胎只能運用在小型電動車上。

免充氣胎研發人員:「小型電動車的話,每個輪胎約可承受50公斤的重量,不過我們在實驗上發現其實加壓到3倍重量,都還能承受。」

經過多年研發,輪胎業者終於研究出新一代的技術,現在輪幅內使用熱塑性樹脂和橡膠,可以在受熱時變得更有彈性,也能在冷卻時保持一定的硬度。

免充氣胎研發人員:「如果夾進了異物,輪胎動彈不得的話,會讓車胎無法順暢變形,我想這需要時間,也是我們得去改善的部分。」

6年前發表的概念輪胎,還有車胎會變形的缺點。如今業者推出加強版免充車胎,希望能改變腳踏車的未來。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免充氣胎#輪胎#輕快#爆胎#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2110

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