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土地公蔡天贊嗆台北房價要再跌兩成


發佈時間:2017/07/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5:32
圖/財訊提供
圖/財訊提供

高雄土地公之稱的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長達六年未接受媒體專訪,這回出面接受《財訊》專訪時明確表示,自己已停止在台購地,還嗆說台北的房價要再跌兩成?

高雄地產界盛傳,新興開發區農十六有一半土地是蔡天贊的,高雄新灣區旁有一塊三千多坪方整土地也是他的,目前京城建設以及蔡天贊個人持有的土地,仍是高雄最多,但是蔡絕口不提土地存量有多少,只知深不見底。

 

根據《財訊》報導指出,從蔡天贊旗下的水京棧酒店望出去180度視野,數一數農十六公園綠地上的建築,有二十多棟正是京城的建案,往後方看還有另外二十多棟環繞。水京棧就像是中心點,可以環視京城在農十六的所有建案。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估計,圍繞在酒店旁的京城建案,已銷售的有三、四百億元,銷售中也有二百億元以上,興建中的「綠翡翠」年底公開,另外還有未銷售的素地。

地產業界分析,這些開飯店的金主,都有不少土地在飯店旁,好的飯店能提升品牌,也能帶動土地行情,拉高建案的區域價值,「就算賠了飯店投資,也能從其他土地或建案再賺回來,這是非常典型先集市,再拉高地價的做法。」
 

因此雖然人就坐在「要賠15年」的飯店裡,但蔡天贊放眼望出去的土地價值,才是他心裡真正的盤算。也正因如此,從飯店設計到銷售手法,與其說水京棧是一家飯店,還不如說是京城建設的樣品屋、招待所,或許會來得更貼切。
 
只不過,雖然蔡天贊對自家公司發展仍多有計畫,但他卻對台灣整體地產市場表示悲觀,「海外太多地方的房地產,都比台灣有價值,光是台北房價,就應該再跌兩成,現在還跌不夠,過去漲太多了。」

蔡天贊在接受《財訊》報導專訪時指出,台灣政治惡鬥太嚴重,大家都沒把心力放在國家發展、振興經濟上面,台灣簡直已經沒前景可言,哪來的力道支撐房價,除非有奇蹟出現,政治面先轉好,經濟才會好。

蔡天贊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他去年已在日本東京六本木皇宮旁買了頂樓豪宅,實坪大約八十坪,買價新台幣1.2億元,換算一坪一百萬元出頭,還挑高五米;蔡天贊露出笑容,「就當度假屋使用,每年家人都可以去度假,你看信義房屋每年成交許多台灣人在日本買房,你就知道日本有多受台灣人喜歡」。

現在蔡天贊宣稱,自己在台灣要停止購地,視景氣趨勢再行動,房市低落就先經營好飯店,「反正我退休了,給下一代去做,京城就每年推二百億元的案量,穩定經營下去。」而據了解,現在房地產去化慢,京城建設除了銷售成屋,也的確放緩開發新項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高雄土地公#蔡天贊#京城建設#購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11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