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拉山中藏大廚 美食荒漠中的小綠洲


發佈時間:2017/07/26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1:00

【鏡週刊報導】北橫中段的拉拉山美景很多,民宿及露營地也不少,惟獨美食這領域像是一片荒漠,路邊餐廳不多,幾家民宿雖有提供餐點,但讓人留下印象的寥寥無幾,直到我遇見「拉拉人嘉美食莊」。

北橫公路上的高義蘭部落、拉拉山的神木區、幽靈瀑布、塔曼山,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每一次和朋友造訪,吃,成了我最頭痛的事,路邊的山產野菜餐廳或是部分民宿提供晚餐,大多是中式家常菜,沒有特別的感受,對於享受一份悠閒度假感的我而言,就是缺少了什麼。

這一回,我衝著 「拉拉人嘉美食莊」 的美味及服務而來。民宿主人曾國烽本是經營寢具,因著罹癌而選擇來到拉拉山,4年前接手已是一片荒廢的老民宿,與兒子共同努力下,打造成一片生態園區,本只是供朋友上山來遊玩居住,1年前開放成民宿。

這裡採一泊二食,美味餐點由兒子負責製作,高中學習餐飲科,曾在法式、泰式餐廳工作,本身擁有中餐丙級、西餐及烘焙丙級執照,可說是山中大廚,造訪當天,主廚必須至山下進行研究所口試,我們來到民宿的時間晚了點而錯身,但仍能藉由他事先做好的一桌菜,來認識這位廚師的手藝。

食材的部分多採取山上自家種植的蔬果,加上拉拉山溪谷養殖的鱒魚,因著曾國烽曾經生病,自家蔬菜也採無毒種植,對食材的選取也特別重視。

8菜1湯中料理分為2個部分,一是中式、一是泰式,混搭西式香料,成為一桌創意獨特的料理。其中有幾道菜相當特別,主廚以西式香料迷迭香醃製,再放進鐵桶中烘烤的仿土雞,肉質細嫩,混搭著點迷迭香刺鼻的味蕾,有點中菜西吃的口感。

芋頭心以台灣樹脂提味,是道地台式料理。因著現在是水蜜桃產季,主廚自製水蜜桃醬帶果肉,搭配冰涼的秋葵,是此次餐桌上最大的驚喜。另外3道泰式料理中,以在地溪水飼養鱒魚烹製的檸檬魚,由於相當新鮮,更是對挑剔的味蕾產生不小衝擊。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墾丁遊客數「雪崩式」下跌 呂秋遠點出原因是這個
 
這碗羊肉湯70元!他發誓:真沒偷吃
壽司風靡全球 起源竟然是千年前中國
體驗拉拉山水蜜桃 在欉紅滋味最真實
我的心在「坊主」家被和尚偷走了
炎夏闖進RAW吃午餐 讓人好Amazin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拉山#民宿#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15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