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增高捷黃線1430億 高雄人負債「更沉重」


發佈時間:2017/07/2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7:36

前瞻計畫當中,喊出高雄捷運要新增一條黃線,初步估計要花費1千4百多億元,但真的是高雄人需要的建設嗎?一旦蓋下去,高雄必須自籌6百多億元,對於目前負債比全國最多的高雄而言,負擔勢必更重了,但反觀高雄目前現有的大眾運輸,包括了公車,實際搭乘,10分鐘的騎車車程,公車繞路繞一大圈,要花費40分鐘,而輕軌速度慢,高雄人而言,似乎還是自己騎車和開車比較方便。


 

戴上安全帽出發,「只要一路直行中華路,到了明誠路左轉,美術館到了」,一測12分鐘,換搭公車呢?同樣是從中央公園上車,但路線大不同,「公車繞到了七賢路,再轉中山路,接著還經過了建國路的火車站,沿途停停走走」,這趟車程40分鐘,比騎機車多花了3到4倍的時間,為了能經過更多區域,公車繞路行駛,相對地就是多花時間。

輕軌預計9月,第一階段14個站全部通車,但對於要停紅綠燈,平均時速2、30公里,上車的民眾大部分是觀光客。高雄捷運擺脫反虧為盈,但看看最近旅運量,一片綠油油,「今年和去年搭車人次,都下滑3到12個百分比」,如今,前瞻計畫喊出,高捷要增建第3條黃線,經費估計要1千4百多億。有新建設,當然會想要,但有白吃的午餐嗎?「一旦黃線蓋了,中央負擔763億元,地方必須自籌666億元,換算下來,未來30年,每年營運要達到12億元,但是,高捷紅橘線經營了10年,去年才獲利8千萬元,要達到12億這個數字,似乎是天方夜譚」。

高雄負債金額2605億元,全國最多,加上人口成長緩慢,第2城讓座給台中了,人不來,卻不斷加碼在交通建設上,真的是高雄人的需要,還是只是加碼負債金額而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捷運#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272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