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拼經濟 南韓時薪逐調至271台幣


發佈時間:2017/07/2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3: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政府今天公布「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文在寅政府決定逐漸將最低時薪上調至一萬韓元(約新台幣271.5元),還將對富人增稅,籌措落實新經濟政策所需資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在青瓦台舉行國務會議,在公布的「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中,為實現收入驅動型成長,南韓政府決定逐漸將最低時薪上調至一萬韓元(約合新台幣271.5元),同時提出減輕居住、醫療、交通、教育等百姓生活負擔的方案,還將加強失業與兒童福利措施。

 

報導指出,為形成創新工作、推動收入分配和經濟成長的良性循環結構,南韓政府決定以創造職位為重心,設計預算、稅制、獎勵投資相關政策,包括擴大就業、臨時工轉正職及調高工資等。

文在寅政府提出的經濟政策方向,將為今後五年的發展規劃大框架,替代過去每年發佈的「下半年經濟政策方向」。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認為,為同時解決低成長和民眾收入兩極化的問題,需要改變經濟成長模式。應以收入驅動和創新驅動為主軸,經濟基本面應以創造職位和建設公平為重心,擺脫過去重視「量成長」發展模式,建設收入分配和經濟成長良性循環,及「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經濟發展。
 

此外,為建設公平經濟,南韓政府決定實施集體訴訟制度,並將罰款提高至已開發國家水準,根除企業非法串謀行為,規範市場競爭秩序。新政府還將對富人增稅,籌措落實新經濟政策所需資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政策#文在寅#時薪#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25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