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料人生! 「維基解密」阿尚吉揭密不饒人


發佈時間:2017/07/2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號稱是全球最危險的網站,打從2006年成立以來,不斷對外揭密爆料,公開政府和企業腐敗內幕,一再把不能說的秘密公諸於世,創辦人阿尚吉也因此成為不少人的眼中釘,最新紀錄片《維基代價》,從2010年起,花了6年時間採訪,要帶大家一塊了解「維基解密」的幕後運作。


 

電影《危機解密》片段:「這是史上最嚴重的機密資料外洩,衛報紐約時報都支持你,這次洩密將改變一切。」

一個以爆料為宗旨的解密網站,電影《危機解密》片段。

電影《危機解密》片段:「這是全世界都應該知道的資訊,我們得摧毀這傢伙,他在說謊時報在說謊。」
 

一個毀譽參半的電腦天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是美國政府的眼中釘,是網際網路上的「羅賓漢」和「自由鬥士」,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公佈不能說的秘密。

女神卡卡vs.阿尚吉:「是誰在追捕你阿尚吉先生?(在檯面上有12個美國政府的情治和調查單位)到底是哪些單位?(最主要的是FBI,司法部CIA)。」

幾乎數得上名號的美國調查單位都盯上了阿尚吉,最新紀錄片《維基代價》花了6年時間採訪,連女神卡卡也來摻一腳,讓觀眾進一步了解阿尚吉其人。

紀錄片《維基代價》片段:「哈囉我想找希拉蕊柯林頓,我是從阿尚吉辦公室打來的,這是緊急事件。」

阿尚吉曾經主動打電話給當時擔任國務卿的希拉蕊,要告知國務院文件外洩的危機。

紀錄片《維基代價》片段:「哈囉你好,我是朱利安阿尚吉,我要說明的是,有麻煩的不是我們而是你們,我們想要協助你們解決麻煩,因為我們也間接涉及你們的麻煩。」

打從2006年創建以來,維基解密公布了大量機密文件,得罪了不少人,把美國政府一次次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
 

美軍攻擊片段:「繼續射擊。」

2010年維基解密公布這段美軍在伊拉克的畫面,以阿帕契直升機掃射攻擊,殺死了10多位平民,其中包括2名路透記者,同時還把美軍關於伊拉克、阿富汗戰爭的47.7萬份秘密文件公諸於世。

電影《危機解密》片段:「白宮今天斥責,超過9萬份軍事文件遭到外洩,這些文件紀錄了數百名線民的身份,他們的性命遭受威脅。」

阿尚吉和他手下的團隊丟出震撼彈,也遭到外界抨擊,可以揭弊,但不該為了揭弊而危及人命。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我們公布的資料涵蓋了,大量各種型式的迫害。」
 

阿尚吉不相信政府,不相信權威,認定所有的秘密背後一定有著不可告人的真相,必須把一切攤在陽光下,14歲前的阿尚吉跟著母親四處流浪,14年搬了37次家,16歲時成為駭客,20歲因為入侵電信公司網路而被捕,再從駭客一步步躍為職業揭密者。

旁白:「這一切會如何發展下去,維基解密能撐多久?」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目前我人在美國是無法染指的。」

阿尚吉成為全球紅人,贏得眾多擁戴,只不過阿尚吉本人也身陷性侵指控。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今天對我而言是重要的勝利。」

雖然瑞典當局今年5月撤消對阿尚吉的逮捕令,但他還是遭到英國和美國通緝中,如今繼續住在倫敦的厄瓜多領事館內,偶爾喬裝外出,阿尚吉在Web2.0時代,搞得天下大亂,他到底是英雄還是黑手?恐怕沒有人能夠說了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100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