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噸福特號服役 美國跨入航母3.0時代


發佈時間:2017/07/2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第一艘排水量10萬噸的航母福特號,正式交付海軍上線服役,川普曾經宣稱過像福特號這樣大噸位航母未來會有10艘,以取代現役的尼米茲級成為美國海軍的新主力軍,儘管福特號現在入列服役,但仍然有許多技術性問題尚未完成測試,因此開始部署還得再等4年,美國高調投入國防軍備的同時,中國大陸也正在把觸角伸入北歐,今年度中俄聯合軍演,首次把演習的地點拉到距離大陸本土最遠北約國家最敏感的波羅的海。


 

大噸位福特號風風光光上線服役,總統川普親臨儀式昭告天下,美國此刻起正式進入航母3.0時代。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以鋼鐵及人力總共打造出10萬噸的訊息給予全世界,美國的威力無人能及,我們的敵人會震驚、恐懼,因為所有人都會知道,美國來了而且是來得強大。」

福特號是美國的第78艘航母,造價將近130億美金,堪稱史上最貴,而設備先進的等級也是40年來最高。
 

央視主播:「高76米、長337米、飛行甲板寬78米,甲板面積大概有3個足球場那麼大,它的滿載排水量可以達到10萬噸,最大航速可以超過30節。」

福特號的優勢,可以20年不必更換燃料棒,預計搭載超高隱身性的F-35C。

另外電磁彈射、電磁攔阻,外加新概念武器,整體戰力相當於現有尼米茲級航母的3倍。

但是兵力減少了600人,換算一下服役50年,能夠節省超過40億美元的開支。

不過福特號原訂去年3月服役,但從驗收到交付整整延期15個月,而且到目前仍然有許多技術問題有待測試。

大陸軍事評論員:「除了它有4項關鍵技術還不夠成熟以外,還有大量的試驗工作與測試工作都留給了海軍,評估它大概還要再花費大概7.8億美元。」

原本配備的艦載機是F-35C,開幕儀式上停到航母甲板來的換成了FA-18大黃蜂。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跟它配合的大概先不配F-35先配FA-18,它的一個艦載機聯隊74到75架飛機。」

包括75架艦載機以及航母戰鬥群至今編隊還沒成軍。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它的一個艦載機聯隊74到75架飛機,連它一共14艘艦艇組成一個航母戰鬥大隊,這14艘艦艇現在還不知道在哪,它要遠行就一定要配上艦載機才能遠行,不配上艦載機不會單獨出去。」

歐巴馬任內曾經提過要把福特號部署到太平洋地區,但目前看來還得再等4年才能知道實際的戰略位置,不過唯一可以確認的是美國亟欲鞏固海上霸權的地位。

大陸軍事評論員張軍社:「這個世界上一些國家擁有的航母,無論是從噸位上還是它搭載的飛機的艦載機的數量上,還是作戰能力,都是與美國尼米茲級航母相比都差得很多,在這種情況下美國繼續發展航母也說明了它未來會更多的依靠航母作戰力量。」
 

川普宣稱將促請國會盡快批准增加540億美元的軍費支出,提升美國國防戰力的同時,中國大陸也開始把觸角伸進北歐。

俄軍奏樂歡迎大陸軍艦抵達,兩國5年來舉行過6次的聯合軍演,今年首次把地點拉到距離大陸本土最遠北約國家最敏感的波羅的海,路過當時引起一陣騷動,英國和荷蘭都派出艦艇「監視」。

合肥艦艦長趙岩泉:「我們這個艦艇是首次到印度洋,首次經過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經英吉利海峽到波羅的海,整個航程還是第一次。」

包括這艘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在內,大陸派出護衛艦運城艦、補給艦羅馬湖艦,俄國也出動了新一代導彈護衛艦、勇敢號和守護號,累計總共10多艘,陣仗不大但是意義非凡。

大陸軍事評論家:「中國和俄羅斯兩個國家,在軍事上加深了我們戰略性夥伴關係,同時我們又不是盟國關係,這樣一個軍事互信,現在在世界上還不是很多,這種深入也是西方有所忌憚的。」

和俄國聯合軍演的海域,曾經是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和前蘇聯為首的華沙公約陣營兩造對峙的前線。

東方衛視:「今年中俄將聚焦各國海上經濟活動,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和應急救援。」

儘管兩國特別聲明,軍演在維護海上和平,不針對第三方,但是大陸軍艦史上首例踩進北約的敏感帶,擴大亞洲以外的軍事存在意圖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航母#川普#國防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60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