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避憾事?兒童座椅「裝前向」恐易釀禍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9:51

許多新手爸媽,想保護新生兒,會在自家車加裝安全座椅,但怎麼裝才安全?國外研究分析,要置放後座正中間,背對駕駛才能有效,避免嬰兒產生致命傷害,對此我國學者表態,該參考國外案例,鼓勵立法,但試問立法委員,這難度相當高。


 

裝上安全座椅1歲9個月小男孩哭不停,背對著爸爸不知所措,眼前家長光要哄小孩超費盡心思,但你知道嗎?其實0到2歲孩童根據國外研究,這樣坐才安全。

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主任塗雅雯:「緊急剎車往前的衝力,他(嬰兒)用背部抵消掉那個衝撞力,對嬰兒相對來說是安全。」

就怕車禍發生,新生兒因安全座椅沒裝好命喪黃泉,國外學者分析安全椅反面裝才正確,就因嬰兒頭頸脊椎特別脆弱,每當車禍發生前向安全椅沒有保護,易產生致命傷害(章),如今我學者想比照國外案例,鼓勵立法。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執法上面會有些困難,因為法律上面你必須嚴格要求,比照法律規定來遵行,有些窒礙難行地方,反而造成很多困擾。」

只是要走立法程序恐怕難度相當高,就因執法判斷拿什麼當標準,不論是兒童年齡身高還體重區分,最後論及規勸還處罰鍰,就連安全椅固定位置是否也要規範,就因後座中間是全車最安全地方,距離各撞擊點都遠,安全椅放前座安全氣囊爆開,更容易出事(章)。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駕駛的過程中看不到孩子的狀況,所以是不是有其他輔助工具,可以做一些處理,這可能是未來配套措施,政府要有所宣導。」

目前小型車附載幼童未裝安全椅有罰則,最高罰駕駛3千只是5年過去沒人被開單,如今我學者拋出想法,有沒有立法必要路還很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安全#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3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