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換床單沒清床墊 專家吸出半碗汙水


發佈時間:2017/07/2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1:30

每天睡的床單和床墊,到底多久該洗一次才乾淨?英國伯明罕1名婦女,平均每3個禮拜才換床單,床墊則是用了三年從沒清理過,專家利用強力吸塵器一吸,立刻吸出混濁汙水,讓她驚訝嚇傻。


 

看到眼前這碗髒水,女子掩面尖叫完全不敢相信,這就是她每天睡的床墊。

節目片段:「我真的嚇到了,完全嚇到了,我無法相信有這麼髒。」

英國伯明罕這位婦女,日前上節目公開測試床墊整潔,她說自己每3個禮拜才洗一次床單,偶爾偷懶拖到1個月才洗,但床墊卻是從沒整理過,沒想到製作單位用強力吸塵器輕輕一掃,髒污灰塵全都現形。
 

專家:「我們在床墊上會找到汗漬死皮還有細菌等,其中還會有塵蟎孳生,牠們很小只有0.1到0.15毫米,可以在床單下活動,然後進入床褥內。」

主臥房的床墊用了3年,就能吸出這麼多髒污,更別說兒子的床睡了12年,結果更是讓專家大搖頭。

節目片段:「我真的....,這也太髒了吧對吧,是呀這也太噁心了。」

該怎麼擺脫塵蟎細菌,除了開窗戶通風保持清潔,定時打掃換洗也很重要。

節目片段:「塵蟎會被60度殺死,如果因為溫度60度會傷害(床單)纖維而不想洗,那麼就以40度來洗,並在UV燈光下照射,要室外通風處再以熨斗燙,這就是雙管齊下的方式。」

專家強調床單床墊就像是貼身衣物,雖然不需要每天更換但至少1週換洗1次,像是床墊就必須撒上蘇打粉,利用吸塵器隨時清掃髒汙,之後再把高溫殺菌後的床單鋪好放平,才能降低塵蟎滋生遠離過敏源。

圖片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床墊#床單#清理#強力吸塵器#汙水#細菌#塵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58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