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水黑嚕嚕! 利用住宅管線偷排「燃料油」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7:40

新北市板橋區疑似有不肖工廠,將燃料廢油透過民宅管線偷偷排放,造成重翠大橋下方新店溪河流處受到重油汙染,雖然環保署緊急派人處裡,但油汙還是怎麼清也清不完,一週以來已經清出14噸廢油。


 

清油汙工人:「這很油啊!」

工人打著赤膊半身泡在河水裡,忙著拿工具打撈吸油棉布,但大片油漬就算加派人力一邊抽油、一邊吸油,純白棉布一放下瞬間變黑,短時間內根本清不完,好不容易這一區塊清理好了又再度飄來油汙,清除速度趕不上汙染的速度。

這裡是新北市板橋重翠大橋下,往新店溪往淡水河交會方向,不只河水受汙、河床土壤跟石塊也全被重油染成黑色。
 

新北市環保局人員:「它接受很多排水道才到這邊,因為不是只一條河這樣,就比較難找。」

環保局緊急在河岸旁增設攔油索、吸油索及吸油棉,將油污攔阻及清除,這些重油疑似是不肖工廠業者,利用民宅管線偷偷排放,水門下方也都染上黑油,陽光一曬散發惡臭。

新北市環保局人員:「我們現在就找不到人,因為上游管線太多、太複雜。」

環保署:「檢驗結果部分是屬於燃料油,很多工廠它會用在一些鍋爐,作為鍋爐的燃料。」

而偷排的情況已經持續超過一週,不是工廠列管管線,利用住宅下水道排放,環保局已經清理出14噸廢油,目前兵分多路清查要揪出排放元凶,否則生態環境恐怕只會不斷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燃料#廢油#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