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車禍18-25歲佔3分之1 柯P:找大學校長解決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1:59

機車車禍傷亡率年輕人比重高!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大學生騎機車安全堪憂,因為18歲到25歲的機車事故佔全台北市車禍傷亡的3分之1以上,但過去大學歸中央機關管轄,因為仰德大道車禍凸顯問題,北市府決議插手,將找大學校長討論,預計3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7.21):「大學校長找來,這一定要做個根本的解決,因為目前很清楚,18到25歲的機車族,就這一樣,18到25歲的機車族佔整個台北市車禍傷亡的3分之1以上。」

點名大學生騎機車容易出車禍,根據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2016年機車事故共有2萬4036人受傷,其中9千284人落在18到25歲區間,超過3分之1,再擴大到全台,國內每年近千人,因為車禍死亡,其中大學生、研究生有200多人,等於每週有4名學生因為車禍過世,高達8成5起因機車事故。

台北市長柯文哲(7.21):「因為18歲是大學,大學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過去想想還是算了,所以就跳過去了。」
 

因為大學歸教育部管,縣市政府教育局權責只在國中小、高中,眼看年輕機車族車禍率高,北市府打算找中央單位,教育、交通兩部檢視大學生騎車問題,3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

大學生:「還不錯,因為很多都很狂騎車都很快,要管一下比較好。」

大學生:「應該沒有用,騎車這種本來就自己的事情,你要怎麼騎沒有人管得了你。」

官方分析,機車事故3大原因,最常見的就是沒注意車前狀況還有超速失控,以及疏忽或操作不當,加上18歲不少人是剛考到駕照,新手上路,年輕機車族車禍傷亡數字居高不下,讓北市府決心插手管,降低事故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機車#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5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