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不舒服!救護員碰到私密處須先告知


發佈時間:2017/07/21 18:40

持續追蹤,這名性騷擾病患的救護員,資歷8年,平日工作都正常,而且才剛新婚半年!專業消防員說,正常的救護SOP,如果要接觸患者,較為私密的部位,會先口頭詢問,如果對方不願意,也可以送醫後,再做處置,倘若傷口嚴重,需要進一步檢查,也會利用剪開衣物的方式,不會整件脫下,造成患者心理不舒服!


 

無論是帶著細框眼鏡,靦腆看著鏡頭,或是比出勝利手勢,他就是黃姓救護員,看起來文文靜靜,卻涉嫌脫女病患褲子,還趁機摸臀。

27歲黃姓救護員,27期警專畢業,但隔年才考過特考,服務8年,在板橋地區的消防分隊服務。先前被調到勤指中心,卻因為無法跟上單位服務民眾的節奏,去年12月調到民生分隊。

患者身體不適被送上救護車,車上只有兩名救護員,一人開車一人負責救護,過程中難免碰觸到患者。
 

新板分隊小隊長張家瑋:「先生我現在要檢查你胸部的部分,會碰觸到你的身體,如果你等下有不舒服的地方麻煩請告訴我。」

全身仔細檢查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傷,專業救護員解釋,如果看見傷口,會局部剪開衣物,並不會整件脫下。如果患者認為私密部位露出,也可以拒絕,等送醫再做處置,倘若患者陷入昏迷,救護員才會依自己的專業判斷評估,是否該立即脫下衣物。

新板分隊小隊長張家瑋:「那如果我們有做到快要接觸到比較隱密的動作,稍微觀察一下患者他表情有尷尬,或是不好意思,或是不好意思,或跟他解釋這是必要的處置,或跟他解釋這是必要的處置。」

除了車內的行車紀錄器監控,救護員也會配備錄音筆和密錄器,如果病患或家屬有疑慮,也可以向消防局申訴,要求查看。患者在送醫過程中,與救護員獨處也得懂得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性騷擾#私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35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