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軍新創舉 春節年菜宅配到營區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徐記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農曆春節,國軍留守部隊都會依照慣例在除夕夜加菜,讓所有官兵飽餐一頓,但是這可是會大大加重伙房兵的工作量,為了讓官兵真的好好過節,國防部今年推出,部隊指定時間地點,由廠商將預定的年菜宅配到營區的新措施,部隊連桌椅餐具都不必準備,就是要讓留守部隊可以好好休息、輕鬆過節。

為了準備海軍總部裡將近2千人的晚餐,伙房兵可是得從下午3點開始準備食材,這邊忙著切,另一頭就下鍋炒,要拿3尺半的鍋鏟翻炒一大鍋的青菜,耗費體力絕對不輸操體能,要讓官兵好好過年,國防部今年有新創舉。

TVBS記者楊鎮全:「為了讓這群辛苦的伙房兵,在農曆過年可以好好休息,國防部今年推出年菜宅配到營區,要讓伙房兵在過節的時候,跟大家一樣放鬆。」

國軍今年和全台灣十多間中央廚房合作,推出桌菜宅配,幾樣年節大菜,像是東坡肉、蜜汁肋排、韓國人參雞,都是菜單上的選項,依照部隊的人數和預算,可以選擇2500元到5000元以上的組合,同樣食材,會比市價便宜2成以上。

國防部福利總處總處長沈耀國:「宅配到府(營區),指定時間地點來配送,專人來製作。」

連桌椅餐具,部隊都不用準備,就是要讓官兵好好吃頓晚餐,以往部隊圍爐,都會特地準備蹄膀、土雞燉煮的「復興鍋」,今年的宅配年菜裡則主打極品佛跳牆,風味大不同。業者吳國陞:「除了讓你吃得健康,還要有它的香味,像是我們的佛跳牆,要經歷5個小時燉補過程。」

除了傳統桌菜,國軍推出的宅配選項裡變化超多,連歐式自助餐都有,過年部隊留守,伙房兵終於不必再為了一頓團圓飯,從早忙到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1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