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草莓染「炭疽病」!產量少3成 價創新高

記者 謝古菁魏嘉良 苗栗-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終於等到草莓盛產的季節,但12月想要吃草莓,恐怕得多掏點錢,苗栗大湖第一批盛產的草莓,批發價從去年的1台斤320元,漲到1台斤380元,創下新高,原來今年暖冬,天氣太熱,不少草莓染了「炭疽病」,草莓苗才種下去,根部枯萎、葉子爛掉,長不出草苺,產量少了3成,導致草苺市場價格創下新高。

12月初,苗栗大湖草莓可以吃了,草莓園裡,第一批盛產的「香水草莓」品種,一顆顆又大又紅的草莓,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民眾:「今年第一次吃。」

冬天才吃的到的草莓,今年市場價格比往年還要貴,以產地批發價來說,去年第一期草莓,最高到1台斤320元,今年1台斤要價380元,破了紀錄,必須等到草苺慢慢出產後,價格才可能回穩。

業者:「草苺貢丸。」

草莓可以做成,草莓口味的貢丸、草莓香腸,草莓相關的副產品,像是草莓蛋捲、草莓醬、草莓餅乾、草莓酥,還有草莓泡芙,價格短時間,還沒有調漲的跡象。

原來今年暖冬,天氣太熱,不少草莓苗染上「炭疽病」,才種下去,根部就枯萎,葉子爛掉,長不出草苺,草莓產量少了3成。農改所人員:「炭疽病的話,它比較適合的條件,是高溫潮濕。」

受到天候影響,相較於苗栗草苺的市場價格變高,雲林地區,則是傳出花生災害,11月份連續降雨,讓怕水的花生賣相變差,加上農糧署開放花生轉作限制,種花生的農民變多了,導致花生的收購價,從去年1斤30元,跌到今年1斤只有22、23元,氣候因素,靠天吃飯的農民,卻有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1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