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美聯社記者警告 兩岸明年恐爆發戰爭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4:00

兩岸關係持續冷凍,沒想到曾經在台駐點9年的美聯社記者撰文警告,從政治、軍事跟國際角度來看,大陸將在明年下半年完成攻台三要件,台海戰爭恐怕就會引爆!對此國防部表示這是個人意見,不予評論。


 

大戰真的要來臨了嗎?曾經在台駐點9年的前美聯社記者溫逸德發文警告,兩岸戰爭將在明年下半年引爆!他撰寫「槍口下的台灣」,指出大陸動武三大條件已經逐漸完備,首先就是政治入侵台灣無效,反而太陽花學運以及民進黨重返執政後,讓大陸更得採取武力統一。

再者大陸逐漸具備快速兩棲攻台能力,更嚴重的是台灣的兵力持續弱化,對岸未來只要海上封鎖,就足以讓台灣投降;最後一點如果國際間的阻礙,小於收回台灣的利益,只要三個條件成熟大陸就會動手。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在這個階段,其實他的軍力是相對比較弱的,因為他需要一段時間,來熟悉新的組織、新的戰術特別是新的觀念。」
 

資深學者持相反意見,也認為美國不可能放任大陸動手,至於這篇撰稿作者在台期間深入台灣各界,還曾經替蔡英文智庫「想想論壇」撰文,建議蔡英文就任後「拉美防中」,當時就直指絕對不可能排除大陸侵台。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2021年全面小康、2049年要進入富強階段,所以他目前是以國家發展跟經濟發展為主,台灣問題的話只要台灣不搞法理台獨,又有把握國際上限制台灣活動空間,基本上中國大陸認為台灣問題可以先擱著。」

兩岸局勢冷凍,雖然立即爆發軍事衝突可能性不高,但發現不足提早應變總是多一分保障。

圖/Peter Enav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警告#台海#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25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