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期旅遊旺季 伴手禮勿買不明藥物


發佈時間:2017/07/2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2: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暑期出國旅遊旺季,民眾可能會在國外購買藥物饋贈親友,卻忽略藥品可能危害人體,呼籲民眾避免選購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苗栗縣衛生局藥政科表示,日前曾發生一起案例,海關攔截一批從日本寄送來台的緩瀉藥快遞包裹,內容物為綠白色膠囊,與原品粉紅色藥粒不符,進一步化驗,赫然發現其成分含有Sibutramine(西布曲明)及phenolphthalein(酚『酉+太』),相關藥品的許可證早已被廢止。

 

衛生局藥政科指出,Sibutramine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服用後可能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死亡等副作用;phenolphthalein雖然是能促進排便的瀉藥,但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腹痛、電解質不平衡,也有致癌疑慮。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未經醫師診斷,擅自透過網路訂購處方藥品,沒有注意正確用量用途、禁忌及副作用,甚至摻加其他成分,有可能傷害身體,且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求償無門。

衛生局指出,近期也發現民眾從國外購買藥品回國,做為餽贈親友或上網販售,提醒民眾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之偽禁藥,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出國遊玩帶回伴手禮也要注意相關規定,以免誤觸法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期#旅遊#旺季#不明藥品#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1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