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體類比二手車遭批 奧迪爭議廣告急下架


發佈時間:2017/07/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知名車商奧迪的廣告,在國際間引發爭議,影片中一名大陸婆婆衝進婚禮,對準媳婦的臉又拉又扯,想檢查是否有整形?隨後馬上連接二手車的認證服務,遭批評將女性身體類比成二手車物化女性,網路上一天內被轉載超過2萬次罵聲連連!奧迪這一次得罪了它們在全球第二大客戶,雖然緊急發了道歉信滅火,也將廣告下架,但對去年已經下滑15%的銷售,恐怕只會有更負面的影響。


 

知名德國車商廣告引發眾怒!婆婆衝進結婚現場,下個舉動賓客們全驚呆了,對新娘捏鼻揪耳不斷拉扯,婆婆動手認證有沒有整過型,當你已經覺得夠難為情,認證廣告女性身體比做二手車被罵翻,無理的還在後頭。

奧迪在大陸的認證服務廣告,將女性身體比做二手車引發網路論戰,一天內被轉發超過2萬人、1萬多則留言惡評如潮。

深圳衛視評論員陳迪:「物化女性並且合理化這種物化,甚至大言不慚認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服務能夠通過這種類比來獲得加分,趣味低俗不知所謂!」
 

奧迪去年全球第二大市場就是中國大陸,得罪這麼重要的大客戶消費者揚言抵制。

大陸婦女:「我的感受就是說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從此對這間車商印象不好,不會對它們的產品有興趣,對新娘很不尊重,不管是新娘或新郎被檢查,我覺得都不恰當。」

這則廣告的製作並沒有得到德國總部許可,雖然發了道歉聲明稿,也表示會展開調查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但恐怕短時間很難平息眾怒,對已經下滑的銷售業績恐怕是雪上加霜。

CNN記者:「奧迪其實經不起這樣的衝擊,因為今年到目前為止,大陸銷售已經下滑了15%。」

奧迪廣告在中國踩到物化女性的地雷,另一頭在德國女性力量與自我認同得到彰顯,圍著紫色頭巾、深咖啡膚色,這款表情符號穆斯林女孩專屬,成為蘋果2018年最新的表情符號之一。

CNN主播:「現在有了頭巾版的表情符號,沙烏地阿拉伯少女去年提出新概念,因為她無法在傳訊息的時候,找代表自己的表情符號,也將成為蘋果即將發布12款新表情符號中的其中一款。」

蘋果表情符號設計師就是這名中東少女。
 

表情符號設計師阿胡美迪:「我叫阿胡美迪今年15歲,5年前搬來柏林,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去年阿胡美迪向統一碼聯盟,一個非營利審視發展表情符號的機構,提出要替圍頭巾的女性做出獨特設計,理由非常簡單。

表情符號設計師阿胡美迪:「我的朋友和我在聊天室聊天,當我們要幫聊天室命名然後放上表情符號,然而沒有任何符號能代表我。」

目前全球上大約有5.5億穆斯林女性戴頭巾,新的表情符號,讓她們在網路的世界中更能展現自我。

表情符號設計師阿胡美迪:「我希望這些表情符號能有不同的膚色,不只是深膚色,全球有數百萬穆斯林女性,來自不同國家都戴頭巾。」
 

阿胡美迪因為這款設計上了各大媒體,獲得廣泛報導,但她也知道自己做的,無法完全改變多數人偏見。

表情符號設計師阿胡美迪:「顯然我無法改變世界,沒有人會突然間覺得太棒了頭巾!不會這樣,但間接卻提高了包容性,人們會了解到戴頭巾的女性,不是只有出現在新聞裡。」

有些人批評讓頭巾表情符號上線,就是認同父權社會的壓制貶低女性,但對阿胡美迪來說,並沒有太多宗教和社會包袱,只想在網路世界中找到自我認同。

表情符號設計師阿胡美迪:「我設計穆斯林表情符號是想要自我表述,就是這麼簡單,我要屬於自己的表情符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迪#廣告#物化女性#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14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