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總載運量節節升 大陸破28.14億人


發佈時間:2017/07/2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0:51

中國大陸著重高鐵建設,從2004年開始到2016年短短12年時間,高鐵總長達到2.2萬公里,2016年高鐵運送量就有28.14億人,中國積極建設高鐵,2020年後西北地區唯一沒有高鐵通過的寧夏,也將迎來銀西高鐵,銀西高鐵跨越陝西、甘肅、寧夏三省,從銀川到西安只要3小時,而中國的高鐵經濟也延伸到服務,從17日開始中國高鐵27個站,在搭車前2個小時旅客透過APP訂餐,餐點就會直接送上高鐵,相對中國高鐵的蓬勃發展,長途巴士面臨減班淘汰,為了促銷只好祭出人民幣1塊錢車票。


 

從上海到杭州搭巴士要花多少錢?告訴你只要人民幣1塊錢!

乘客:「好激動喔1元被我們搶到了!我們之前做過這個車要100多元!」

原來這不是常態價,因為看看巴士上頭要發車了,乘客卻少的可憐。
 

巴士營運管理部副經理王智勇:「現在平均每個班次的人次3到4個人,票賣不掉聊勝於無。」

一班車23個座位,起碼要載8位乘客這趟車才算有賺,沒人搭巴士只好祭出流血價,每班車限量提供2張1塊錢車票,盼望能救救搭乘率。

巴士營運管理部副經理王智勇:「上海長途客運南站這裡,今年減掉有30班次左右。」

長途巴士面臨減班,說穿了最大敵手就是中國近年來蓬勃發展的高鐵!中國大陸發展高鐵儘管晚,但短短時間從2004年開始到2016年,總里程數已經達到2.2萬公里,2016年高鐵運送量就有28.14億人,建置高鐵早從四橫四縱晉升八橫八縱,不斷有新的高鐵加入這場高鐵經濟裡。

銀西高鐵8標段項目經理賈東榮:「相當於在一個小斷面上,開挖一個大的洞,這樣的話就會對本身不穩的土體造成一個破壞。」

工人在狹窄隧道裡開挖土層,架上鋼製拱頂,替未來的銀西高鐵開路。

東方衛視記者靳松:「這裡的土壤非常的鬆散,如果一下次對這個斷立面的土全部都挖走的話,可能會使上方的土層失去支撐,出現塌落的現象,那現在分三個台階,三個步驟依次的對土一點點的挖走。」
 

沙漠地形開挖難,工人們還得先蓋水井地窖,大量灑水降溫避免土質太乾裂開,儘管施工難度高,銀西高鐵全長650公里,完工後銀川到西安,14小時交通距離縮短到3小時,更橫跨了陝西、甘肅、寧夏,替西北經濟注入強心針。

銀西高鐵指揮長劉濤:「現在就是高鐵建設的成熟,先進機械設備在銀西鐵路建設過程中,都作為標準配置,不斷推進鐵路建設的標準化管理水平,以保證銀西鐵路建設的質量安全和進度。」

不只在鐵路技術上追求多元服務,無非也替中國高鐵加分,7月17日開始旅客在中國高鐵27個站,能用手機叫外送上車,外送員把餐送到月台,高鐵服務員再拿上高鐵給下訂旅客。

旅客:「這有一個多的選擇還是挺好的,其實可以在車站吃啊時間比較趕,正好可以送到座位上,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旅客必須在發車前2小時用APP訂餐,而高鐵站內的餐廳收到訂單,就會開始準備出餐,一次費用收人民幣8元。
 

餐廳經理施佳子:「這種餐食是現做的,不會是提前做或是隔夜的。」

才開放的第一個上午餐廳人員忙翻了,光高鐵南京南站就有260筆訂單看似不錯,但講求快速的高鐵,旅客坐在上頭咻一下就到,用餐人數不到5%,高鐵萬一誤點餐點怎麼辦?加上開放訂餐的餐廳限定高鐵站內,衍生出的討論不少。

中國社科院評論中心主任荆林波:「高鐵成了一個新的平台運營者,那麼高鐵和原來的那些開放平台,具有了共同的監管者的責任。」

這筆高鐵外送商機好不好賺還有待商確,但不容質疑的中國搭著高鐵,帶動各地經濟的效應可不容小覷!

圖/Youtube 龍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巴士#淘汰#訂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96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