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年輕人想出國工作 科大推海外實習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3:26

不少年輕人都喜歡到海外工作實習,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灣人到海外工作人數已經超過72萬,其中又以25歲到29歲年輕人最多,而「日本」又是年輕人最想出國工作的國家。科技大學的學生也到日本的飯店實習一年,學習語文、服務態度增進就業能力。


 

看到客人親切微笑打招呼,到日本實習最能增進語言能力!接電話禮貌打招呼,這是學生到日本飯店實習都會學到的服務,全日文環境磨練聽說能力,加上日本的服務精神,是學生想選日本留學的一大原因。

旅館學程大三生郭佳欣:「因為我小時候有到日本旅遊過,就是從那一次開始我就對日本很嚮往,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然後各個方面都很乾淨。」

觀光系大四生潘韋璇:「他們的服務是非常對客人很敬重,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人到海外工作人數已經超過72萬,其中又以25到29歲年輕人最多,有超過6成年輕人都想出國工作,第一名想去的國家是日本,原因是語言跟服務態度,澳洲排行第二,主要看上會學到英文加磨練就業能力,新加坡也是年輕人想去的國家之一。

就有科技大學推出學生國外實習的計畫,不只海外工作得以圓夢,也學到語言和工作技能,今年有120位學生到日本實習,4年來就有400位,也首度與日本銀行產學合作。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現在在日本西京銀行,已經正式把我們研發的產品在市場上正式的販售。」

學生赴國外實習留學工作,增進語言就業能力,也成為現代年輕人新的選擇趨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語言能力#海外#實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59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