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熱衰竭坐博愛座!老伯動手硬扯 反被吐滿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2:32
圖/TVBS資料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TVBS資料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博愛座的存在問題,一直以來總是爭議不斷。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曾在搭火車時身體不舒服,坐在博愛座休息,但有一位老伯上車後要求他讓位,還大嗆:「年輕人滾去站著!」甚至動手拉扯,讓他忍不住反胃,直接吐在對方臉上,最後被送去急診。
 
該名男網友在PTT分享自己大學時的經歷,提到他當時在台中就讀大學都搭火車通勤,常常為了要趕上列車,在月台狂跑,激烈的運動引發熱衰竭,男網友因為當下覺得頭暈想吐站不住,所以就坐在博愛座上休息。

 
 
男網友回憶說,有一次熱衰竭被乘客從博愛座趕起來,只能在廁所的馬桶上坐著,直到身體恢復為止;第二次他熱衰竭症狀更嚴重,自己根本站不住,只能坐在博愛座上休息,但一位老先生上車後,立刻要求他讓開,更吼他:「年輕人滾去站著,這位置給老人家坐的!」
 

說完就開始拉扯搖晃他,男網友又再次告訴老先生,自己真的站不起來,沒想到反被嗆「你長這樣跟我說你不舒服,騙誰阿,給我站起來」,最後男網友實在忍不住,直接在對方的臉上吐出來。文末他也語重心長地說:「請發揮你的正義感時,別忘了有些人會有隱性需求,外觀看起來還好,但可能人很不舒服,博愛座不是專屬座,而是給有需要的人的。」
 
而近來,天氣悶熱,中暑和熱衰竭的民眾增多;因此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也po文製圖解釋,俗稱的熱昏頭一般是指熱衰竭,主要是因為汗流太多,水分和電解質失衡造成,夏天運動完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可以減少發生。
 
翻攝/三寶爸-小兒科陳映庄醫師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PTT#熱衰竭#嘔吐#拉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92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