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向蓋醫院抓商機 日本商社出擊、非醫界


發佈時間:2017/07/1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1:13
圖/TVBS
圖/TVBS

亞洲新興國家,經濟快速成長,醫療需求也越來越高,日本企業看到這個需求,積極布局當地的醫療市場,日方認為,他們自身的優勢就是能提供,所謂日本式的醫療服務,幾個特點,包括日本的醫師,大都擁有精密的治療技術,以及細膩的看護方式!


 

狹小的空間,擠滿等待看診的病患,緬甸的經濟成長率高達7%,但醫療水準卻跟不上腳步,以人口比例來說,每2千人只有1人從醫,當中癌症專科醫師更是少之又少,讓許多人因此錯過治療的良機。

面對這一大塊醫療空缺,日本貿易公司,決定和緬甸企業攜手,在仰光蓋一間,提供日式醫療服務的,綜合醫院。

樓高11層300張病床,還有心臟癌症等專門醫師常駐,預計3年後開業,未來更打算擴張到緬甸10個據點,以及亞洲其他國家。
 

日本三菱商事人員:「不管去哪間醫院都非常混亂,病患幾乎看不到病,不就是因為最關鍵的醫生人數不足嗎,因此想打造一間高醫療水準的醫院?」

而在緬甸,只要持有日本的醫師執照,就能進行看診和手術,因此當地醫院也頻頻向日本醫師朝手,希望能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緬甸當地醫院院長:「假使日本的醫生護士來的話,必然能改變緬甸的醫療環境。」

至於在醫療需求更高的印度,已經看得到日式醫療的蹤跡,就在第三大城班加羅爾,這間3年前設立的醫院,名稱還以日文命名,因為背後的經營者,就是2家日本企業。

NHK記者:「這是目前在印度,前所未見的醫療器材,可執行腦部和心臟等精密的手術。」

這間醫院,1年平均動6700件手術,幾乎能和日本的大學附屬醫院匹敵,加上有各類專科醫師駐診,讓民眾來這看診的意願頗高。

病患:「設備很完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
 

因為這裡除了導入先進設備,就連人員的培訓,也通通比照日本細膩的看護服務管理,從最基本禮貌的問好,到指甲頭髮儀容的檢查,院內還有日本的看護師常駐,擔起教導的職責。

日本看護師:「你必須確認患者的狀況和症狀,有哪裡痛還是不舒服嗎?」

日方認為,一旦改善了當地看護人員和病患接觸的方式,將有助於早期發現病症,進而提升醫療品質。

日本保全業者:「做優質醫療,再從患者方獲取評價,藉由這樣的循環,就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使命。」

另一間日本知名貿易公司,也在上個月底,和印尼大型醫療財團合作,預計今年之內,就會在新加坡成立一間聯合公司,推動醫院經營公司化,在此同時,他們也將目光放到了,中國大陸的高齡商機。
 

日本伊藤忠商事社長岡藤正廣:「中國政府表示會在2030年,將醫療規模提高到16兆人民幣,
也就是260兆日圓,針對這塊富可能性的市場,我們一邊從事商業行為,一邊盡全力保障中國國民的健康。」

隨著亞洲的醫療需求不斷擴大,日本要藉著引以自豪的醫療條件,助人也助己創造雙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洲#新興#醫療需求#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114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