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天大樓行情比一比 香港第一台北第九


發佈時間:2017/07/1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6: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表最新「活躍資本報告」,其中香港摩天大樓行情每坪約新台幣890萬元,為全球第一貴,高出第二名東京6成,台北市排名第9,每坪180萬元。

根據這項報告,全球21個城市摩天大樓價格前十名城市分別是香港、東京、紐約(曼哈頓)、舊金山、倫敦市中心、雪梨、新加坡、波士頓、台北、法蘭克福。

 

中東的杜拜和孟買的摩天大樓均以每坪70萬元排名第20、21,韓國首爾以每坪80萬元排名第19,為倒數第三。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全球2016年跨國投資房產的比例有3成,而各國的門戶城市,如都柏林、倫敦市中心、香港更分別高達83%、80%、72%。這些外資跨國獵樓、設點首選摩天大樓,再加上新供給有限、物以稀為貴,帶動摩天大樓價格持續看漲。

黃舒衛分析,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目前的摩天大樓只有台北101一棟,租金約每坪3700元,若以租金資本化率2.48%回推,每坪價格約180萬元,排名全球第 9名,約香港的1/5,亞洲排名第4,高於上海的每坪140萬元、北京的110萬元。
 

他認為,未來兩年北市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加入陣容之後,平均租金水準將水漲船高,可再提高台北市摩天大樓的評估價格。惟目前高房屋稅的政策環境下,台北車站的C1、D1,信義計畫區富邦金A25大樓恐成絕版的摩天大樓,台北天際線的最後兩根支柱。

黃舒衛指出,香港地狹人稠,摩天大樓的數量、密度都居全球之冠,無法滿足強勁的需求,成就全球最貴的商辦租金,並進一步烘托摩天大樓的價格。而且中、港企業加價搶地,不斷堆高香港的房地產價值。

5月香港開發商恆基兆業地產(Henderson Land)標下使用權50年、位於中環美利道五層樓高的舊停車場商業地,若以土地價格計算,總價232.8億港幣(約新台幣957億元),每坪約1.04億元,一舉打破總價及單價最高雙料冠軍的紀錄,成為「超級地王」,但不久又被啟德第1F區的地盤以港幣246.1億元,取代最高總價寶座,無論是價格或是搶地都屬世界第一。市場預測未來商辦平均水準還要再漲15%。

這份報告是以全球21個城市的核心商業區,並為商業使用、樓高50層以上的摩天大樓租金及頂級商辦的平均資本化率,所計算出摩天大樓價格指數(Skyscraper Index CapitalValues)。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摩天大樓#行情#香港#冠軍#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71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