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鄭優:我是鄉下人,我照道理來做事


發佈時間:2017/07/1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5:5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電視產業走到這麼悽慘的狀況,跟產業結構息息相關,我要打造一個可與有線電視競爭的平台,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也讓頻道商多一個活路。」鄭優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後,一直以改革MOD為最大使命,卻也難免路途崎嶇。

短短15天,這樁MOD(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頻道套餐下架事件,在「突然斷訊」,又突然和解的情況下,匆促地落幕了!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與MOD最大頻道代理商台灣互動(以下簡稱台互)董事長王志隆兩人握手言和,台互四十多個頻道於7月15日又重新加入「MOD豪華餐」內。

 

真正出面調停的是林文淵

這場糾紛的和解,外界眾說紛紜,有人說,是MOD開創者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出面遊說;也有人說,是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出面緩頰。不過,據瞭解,邱義仁與賀陳旦確實都有開口關心此事,但最後真正出面調停的是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

林文淵認為兩人都是朋友,何須鬧到要對簿公堂?於是在7月13日下午,林文淵約了王志隆與鄭優見面,雙方最後達成和談。台互同意中華電信的分潤條件,中華電信也同意將台互等47個頻道上架到豪華餐上,並不再堅持採收視率為分潤基準,而是中華電信分到20%協助上架費後,其餘80%由頻道營運商共同決定如何分潤,中華電信「一切尊重」。
 

事後,王志隆私下跟友人說,他是被林文淵「壓」去的,雖然他不同意中華電的條件,但他尊敬林文淵這個大哥,所以他要他簽他就簽;鄭優則說,他是中華電信的董事長,他必須站在中華電信的立場做事,不能夠偏袒誰。然而,終究為了大局著想,兩人在僵持十五天後願意握手和解,讓這場風波暫時落幕。

此次是鄭優接任中華電信七個月來,第一次把大刀揮向MOD頻道商。原有朋友交情的鄭優與王志隆兩人,因而反目,7月1日起,鄭優遭受前所未有的「責難」,不僅中華電信客服電話被打爆,民怨四起,連藍綠7位立委也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中華電信MOD大斷訊,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接著各大雜誌及網路媒體都競相針對中華電信無預警斷訊之事提出批判。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5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MOD#斷訊#鄭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65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