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赴日必吃燒肉 日業者盼和牛解禁


發佈時間:2017/07/1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0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報導,台灣人每年平均每6人就有1人到日本觀光,而且必吃的美食就是「燒肉」。隨著台灣有意解禁日本和牛,日本生產者對打開台灣市場銷路抱持高度期待。

荷蘭、瑞典及日本牛肉自民國92年以後不得進口到台灣,但食藥署17日預告,這3國牛肉及產品有條件解禁,最快9月中就會公告解禁。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農產品2016年出口額為7503億日圓,日本政府希望到2019年能提升到1兆日圓目標。

這當中,如果單純就農畜產品來看,日本和牛出口額排名第1,達136億日圓。雖然希望日本和牛成為帶動出口額增加的火車頭,但因為食安因素仍禁止日本和牛進口的國家及區域仍不少。

牛海綿狀腦病(BSE)在日本發生至今已逾15年,在日本政府與生產者努力下,愈多愈人能夠理解日本和牛的安全性。繼歐盟、巴西、緬甸接連宣布解禁日本和牛,台灣及澳洲預計也將接著開放。
 

日本與歐盟日前達成經濟夥伴協定(EPA)架構協議,歐盟原本課徵日本和牛的關稅,也決定在生效日立即廢除。

日本生產者特別高度期待的是台灣市場,因為台灣每年平均每6個人就有1個人到日本觀光,日本業界人士就說,「台灣人到日本觀光,必吃的就是燒肉」。

因此,對喜愛日本食物的台灣人能在台灣吃到日本和牛,讓日本和牛出口額持續成長,日本生產者抱持高度期待。

畢竟台日距離很近,運費相對便宜,佐賀縣農產品等出口促進協會說,「看來可以在台灣擴大銷路」,對台灣解禁日本和牛表達歡迎之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觀光#燒肉#日本和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11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