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溫升高 世界最北珊瑚礁也白化


發佈時間:2017/07/1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9: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世界最北、位於日本境內的珊瑚礁出現白化現象,科學家將這種全球現象歸咎於海溫升高。

法新社報導,健康的珊瑚礁能保護海岸免受風暴侵蝕,也能提供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棲身之所,包括生態上和經濟上的重要物種。

 

珊瑚一旦死亡,礁石會迅速剝蝕,珊瑚生長其上的結構也會隨之遭到侵蝕。專家說,如果只是輕微白化,珊瑚還能自行修復,但如果是嚴重或長期現象,往往會導致珊瑚死亡。

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生物暨生態系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山野博哉的研究團隊,於去年12月前往東京西南方約1000公里、位處溫帶的日本對馬島進行觀察,發現該地區沿岸約30%的珊瑚礁出現白化現象。

山野表示,去年夏天日本副熱帶沖繩島鏈也出現大規模珊瑚白化現象。
 

他告訴法新社:「最近沖繩的珊瑚往水溫較低的地方生長,棲地擴及到九州、四國和本州(海域)。但現在這些珊瑚也備受威脅…情形嚴重。」

2015年以來,所有熱帶珊瑚礁溫度都高於平常,70%以上的珊瑚礁遭遇持續不降、會導致白化現象的高溫。

今年初,海溫上升導致澳洲大堡礁連續第2年大規模白化,2015年曾遭受嚴重影響的美屬薩摩亞也出現同樣現象。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日本#珊瑚礁#白化#暖化#海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385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