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餐廳廢棄物 業者要求列一般廢棄物


發佈時間:2017/07/1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4:51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日前公布未來焚化爐應優先處理所屬縣市的一般廢棄物,高雄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要求將學校、餐廳等廢棄物比照列為一般廢棄物,而非事業廢棄物。

環保署日前預告訂定「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草案,修正重點包含廢棄物處理設施必須優先處理一般廢棄物、必要時環保署得統一調度使用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焚化爐代燒一般廢棄物後的底渣回運比不得高於20%等。

 

高雄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今天針對垃圾調度辦法草案,在環保署舉行的「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議上表述意見。

高雄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福雄表示,學校、餐廳等場所產生的廢棄物,也都是由民眾所產生,與一般的家戶垃圾並沒有不同,但同一廢棄物若是丟清潔隊清運叫做一般廢棄物,若由民營機構車輛清運的卻叫做事業廢棄物。

黃福雄指出,垃圾調度辦法規定焚化廠應優先處理一般廢棄物,但民營機構處理的學校、餐廳等廢棄物卻都視為事業廢棄物,屆時調度辦法將成為焚化廠的擋箭牌、排擠事業廢棄物進場,「合法的焚化處理廠不准進,不是鼓勵非法棄置嗎?」
 

公會建議,環保署應該再增列對焚化廠的規範,將縣市一般廢棄物以及適燃性事業廢棄物包含木材、塑膠等比照員工生活垃圾視為一般廢棄物等優先處理,有逾量時才能接受待處理外縣市的委託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焚化爐#廢棄物#學校#調度辦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72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