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曉波大連老家 已成軍事管制區


發佈時間:2017/07/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2: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在瀋陽病逝後,遺體15日火化後海葬。外媒近日前往瀋陽、大連採訪,頻頻被安全部門人員干擾,而劉曉波的瀋陽老家已變成軍事管制區,不准民眾靠近與拍照。

劉曉波13日病逝遼寧省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劉曉波的家屬希望遺體可以保存至頭七過後,並保留骨灰。不過,中共當局在劉曉波病逝後第3天就將遺體火化,並舉行海葬。

 

美國之音(VOA)今天刊出記者前往瀋陽、大連的採訪影片,由於中國大陸官方一直沒有對外明確說出劉曉波海葬的地點,但由於瀋陽並沒有靠海,外界一般認為應該是在大連舉行。

根據美國之音,媒體前往大連,試圖尋找劉曉波家屬海葬地點,抵達老虎灘游艇碼頭,又到棒槌島旅遊景區。當地導遊表示,棒槌島景區的游艇從今年夏天開始就不准出海,不知是否與劉曉波有關。

媒體隨後前往大連西崗區青春街5號,據了解,劉曉波的父親劉伶生前在這裡居住過。當地四周都是一些比較老舊的民宅,在一個山坡上,每棟樓上都有門牌,唯有一棟疑似劉曉波老家的深紫紅色樓房除外。
 

深紫紅色樓房樓下有3名便衣在旁邊蹲守,一見到記者拍攝,便衣趕來阻止,說這裡是「軍事管理區」,禁止拍照。便衣還說,這個地方已經很多年沒有住人了,並要把記者帶到派出所做筆錄。

美國之音指出,先前在瀋陽採訪時,一路有不明身分人員粗暴干擾,並全天候尾隨跟蹤,而大連的維穩形勢相對比較寬鬆,這些便衣人員不但出示證件,舉止也比較文明。

記者在大連便衣要回證件後,趁派出所警車未到,快步穿過馬路,上了一輛公車才得以脫身,擺脫了便衣的尾隨。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曉波#海葬#瀋陽#老家#管制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66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