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弊案!悍馬車零件 陸劣品蒙混過關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3:15

陸軍後勤指揮部爆發有士官長收賄,讓業者購買大陸低價的劣質零件,裝在悍馬車內,這些零件有的一碰就碎掉,性能堪憂,目前涉案的4位士官長,已經遭到收押!


 

國軍悍馬車外型威風帥氣,但裡頭的零件卻爆出可能是大陸製的劣質品!陸軍後勤指揮部汽車機地勤務廠,爆發有士官長收賄弊案,檢調查出,有業者共組集團,圍標國軍約6000萬的採購案,這個集團以以劉姓男子為首,每次投標前都會先開會,談訂價前跟得標廠商,然後以決標金額的1%,行賄負責業務的黃姓士官長,之後又收受便宜的大陸製零件,每次以2千到2萬元的金額,在行賄負責驗收的張姓士官長放水。

立委陳亭妃:「你應該把所有的SOP,如何監控都應該把它列出來,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結構性問題,不只是涉案這些士官們要辦,整個結構上其他相關的採購,是不是更應該去調查。」

這些大陸製零件,引擎、剎車、變速箱等,都被用在悍馬,跟中型戰術輪車裡,有的一碰就脆化粉碎,加上之前曾發生悍馬車剎車失靈、撞上山壁的事件,也辦案人員直說,這樣竟然也能蒙混過關,實在太誇張!
 

陸勤部政戰主任江忠義:「國防部有針對我們採購驗收人員有做檢討大變動,就是要求我們採購跟驗收人員不能超過3年,他們(涉案士官長)都不是久任一職的情況。」

目前涉案的4位士官長遭到收押,儘管國防部強調會全面檢討,卻也再度重創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後勤指揮#士官長#收賄#劣質#零件#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57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