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品音效背後的涵義 專家分析大解密


發佈時間:2017/07/1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3:46

日常生活中,充滿各種和電子產品相關的音樂和音效,但你有沒有仔細研究過,這些節奏和長度不一的音效,其實都傳遞出特定訊息呢?就有專家分析指出,電子產品的音效設計,其實和產品的概念或是特定功能相關,藉由曲調和音量大小的不同,吸引使用者注意。


 

這些聲音,你一定不陌生。生活中充滿各種聲音和音效,但你曾經想過這些音效,所代表的涵義嗎?

專家:「這感覺就像是一個輕柔的摸背動作,告訴你沒問題的,你馬上就會上線。」

專家:「這聲音是在告訴我,做錯了某件事。」
 

每個音效,不論時間長短、節奏快慢,都在傳遞某種訊息,而創造者其實常常運用擬真的手法,來重現生活中的聲音。

專家:「這是我們在設計時會運用的一種方式,藉此來模擬真實世界的聲音,更好的說法是這個聲音的設計,就是為了再現倒垃圾這件事。」

而過去這個用電腦上網前,一定要聽到的數據機連線聲。

專家:「這聲音代表兩台數據機確實在對話,而且這聲音不會每次都一樣。」

就像人類的對話內容不會每次都一樣,數據機連線的聲音也會隨機改變,類似模仿人類講話聲音的,還有這個音效。

專家:「這其實是在水底對話的聲音,Skype和對話有關,是人跟人及對話有關,而他們讓這個具體化的方式,就是重現對話的聲音。」

不過歷史上最受歡迎的音效,大概就是NOKIA的來電音樂了。
 

在2009年時,這個音效一天被播至少18億次,換算下來大約每秒播出兩萬次,但隨著科技轉變,這個聲音出現的次數也跟著減少。

專家:「我想我們將逐漸進入對傳統電話鈴聲不敏感的時代,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對臉書訊息,或是Skype訊息的聲音變得敏感。」

音效的創作其實都不容易,創造者都是在運用這些聲音,來解釋一種心情或是情境,而卡通片的音效創作,又是另一門學問。

兔子走進房間的聲音,其實是用橡膠手套拍打地面,所創造出來的音效。

而這個躺上床舖的聲音,則是音效師運用圍巾和毯子,在椅墊上反覆拍打而來。
 

專家:「有許多你從電腦或是手機上聽到的聲音,製作過程中都是投入許多時間、許多精力和許多愛。」

下次聽到生活中這些習以為常的音效時,別忘了想一想背後的創作原因。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音效#電子#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77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