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光線暗!隔熱紙貼太黑 駕駛恐「看嘸」


發佈時間:2017/07/1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54

持續追蹤,不少車主開車怕熱,又想有隱私,會貼光透率低的隔熱紙,全台一年商機至少10億。我們實際測量,剛出廠新車的車窗,光透率大約75%,如果再貼了有遮光效果隔熱紙,光透率剩下28%,萬一車輛在室內、黑夜或是下雨天,駕駛視線會被影響,甚至因此發生意外!


 

師傅俐落切割隔熱紙,撕開保護膜,先將清理車窗,再把客戶要求的隔熱紙沾濕後,小心翼翼對準。平均5分鐘,就能完成一片車窗。不少客戶需求,隔熱紙要黑一點,要隔紫外線。

擋風玻璃,會挑光透率70%-90%,4面車窗要求30-70%就好。但車主忽略的是,剛出廠的新車,透光度也不是百分之百。

記者陳韻涵:「我們實際找到一台剛出廠新車,透過儀器來檢測發現這台剛出廠新車玻璃的部分,透光度大約是75%。」
 

但貼完隔熱紙,看到了嗎只剩下大約28%,這樣安全嗎?加了隔熱紙,如果在室外,看起來還算清楚,但是一旦進了地下室,光線比較暗,碰上黑夜或下雨天「可能阻擋視線」。

應用在車輛、居家,一年商機至少「10億」,排出市面上各種光透度的隔熱紙。左邊這張光透度75%,但越往右邊,最黑這張只剩下9%,實際上,挑隔熱紙不是越黑越好。

窗膜公司副總經理林賀監:「國人大概(挑選)差不多像這種,(光透率)35%左右,這種透光是比較主流產品,除了金屬(材質),還有我們這種材料,透光度都能達到70%以上。」

專家建議,車輛貼上隔熱紙,不僅在白天測試,傍晚時最後開出去,看看視線能不能適應,最重要的是除了考量功能性,清楚清楚,應該才是第一考量,至少選擇光透度70%,才能避免開車時,視線不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隱私#隔熱紙#車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2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