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人行道」禁單車!北市7hr開近70張罰單


發佈時間:2017/07/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0:44

北市府從今天17日開始,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的路段,只要自行車騎士騎在騎樓或人行道,都將加強取締,光是七個小時,就開出69張罰單,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要求騎在最右側車道,只是違停一堆不講,尖峰時間車潮多,恐怕讓自行車騎士置身危險之中,騎士抱怨連連。


 

騎在人行道被抓包,員警一個箭步,上前開單,17日開始,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路段,像是仁愛、信義、松江路、復興南北路,北市府嚴加取締,單車族騎在人行道或騎樓的違規行為。

遭開罰自行車騎士:「很危險,之前有撞過人,就是我沒有騎在單車道上面,在轉角有人跑出來,然後就兩台車撞在一起。」

只要被違規取締,最開依法可開罰六百元,北市府也統計,近三年,至少就發生過不下30件的自行車、行人碰撞事故,因此兩周宣導期後,正式祭出鐵腕,而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有不同做法。
 

記者錢麗如:「像是這種有設置行人優先的標誌,代表這個地方是人車共道,但還是要以禮讓行人優先。」

還有像是沒有設置專用道的路段,就得靠右邊慢車道騎,自行車騎士抱怨連連。

自行車騎士:「例如計程車、公車、機車,他們都會(擠在一起),如果騎馬路上可能會比較危險,人行道有些又沒有規劃(自行車道),上下班時間的話車子都會擠在一起,然後又要跟車子全部一起擠,就會很危險。」

另一個問題,路上隨便一瞄,也會發現,不少單車族,甚至是不到十歲的小小朋友,若是違規,又該算誰的?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14歲以下的少年或兒童違規的話,依法可以處罰監護人,原則上我們還是以勸導為主。」

北市府強調,初期是勸導和執法併行,意在加強守法觀念,畢竟,YouBike、oBike,或是私人單車,自行車到處趴趴造,但是,如果沒有完整配套,壓縮單車族權益,恐怕又將衍生另一個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人行道#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47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