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葬也成被禁詞彙 北京封鎖悼念劉曉波


發佈時間:2017/07/1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癌症病逝後被迅速火化海葬。中共當局至今持續在社群網站封鎖劉曉波相關討論,當天曾封鎖具悼念意義的蠟燭符號與詞彙,目前「海葬」一詞則在微博遭到禁用。

另外,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表示,劉霞截至今天上午都未回到北京家中,也沒有住在任何北京的親屬家中。劉曉波的哥哥劉曉光夫婦今早也仍未回到遼寧省大連市的家中。

 

劉曉波13日過世後,遺體15日便遭火化、海葬。於此同時,中國大陸社群網站上任何關於劉曉波的關鍵字、討論都被封鎖。

除了具悼念意義的蠟燭符號、詞彙一度被封鎖外,目前連在微博搜尋「海葬」一詞,都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海葬』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字樣。

香港明報更引述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 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分析,大陸社群軟體微信針對19幅涉及劉曉波的圖片,在「微信圈」、「群組聊天」及「一對一」聊天「三重刪帖」,徹底杜絕消息在境內傳播。
 

此外,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引述劉霞家屬表示,仍未與劉霞見面,劉霞仍未回到北京家中,也沒有住在任何北京的親屬家中。

劉曉光的家屬也表示,劉曉光夫婦今早仍未回到大連家中。

由海外異議人士組成的自由劉曉波工作組今天則在官網發起活動,邀請各地人士在北京時間7月19日晚間8時,到海邊或江邊,擺設一張空椅子,椅面上可擺放祭奠物,豎舉三指代表「抗爭、自由、希望」並合照,加上標籤「#withliuxiaobo」,上傳到的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表示,希望透過這項活動悼念劉曉波,並為他舉行頭七公祭。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曉波#海葬#封鎖#微博#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59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