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打」評論 TVBS邀專家即時短評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2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會3日下午登場,TVBS全程轉播,還首度採用即時短評,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參選人狀況,5位受邀專家坦言壓力不小,但辯論開始,針對3人的表現,專家們全都火力全開,句句犀利,從一開始的申論,3人頻頻看稿,就被說是只有罵人才流利,只是3人這次表現,幾乎全都一反常態,遠本預估會火力全開的宋楚瑜,顯得保守,反而是馬英九一改保守方式,砲火非常猛烈。

主持人顧名儀:「歡迎收看今天的決戰拚台灣,總統大辯論。」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TVBS全程轉播,請來5位不同領域專家一起觀戰,並首創即時短評,讓觀眾在第一時間就能掌握3位參選人表現。宅神朱學桓:「我們所做的方式,其實就是一種彰顯民意的作法,讓民意可以即時被看見,我覺得比較難拿捏的是尺度。」

網路人出身,宅神朱學桓評論得心應手,但出身廣告人的范可欽,可就戰戰兢兢。范可欽:「我有槍手,哈哈,(他們4個)打字都非常快,沒關係我用講的。」

就怕趕不上,連打字槍手都準備好,但儘管是第一次嘗試,3方人馬一開戰,5位專家同樣火力全開,句句犀利,從3位參選人申論時頻頻看稿,就被抨擊只有罵人才流利,而宋楚瑜每次發言都話說從頭,宅神也豪不客氣說,像在看歷史上的今天。

連馬英九幾乎從頭到尾都掛著笑容也被調侃,感覺自己表現好,民調上升了;蔡英文則是拿老電影當比喻,同樣被毫不留情批評,太過時了。朱學桓:「我真希望讓這些候選人,現場可以看到這些評論,那他們壓力一定會更大,因為你沒有實問實答,馬上網路跟我們的評論就會反映出來。」

跟著參選人一起力拚全場,即時發表評論,專家坦言壓力不小,但整場辯論會,3人的表現風格,都一致認為出乎意料之外。口語傳播專家游梓翔:「我覺得馬英九的攻擊力道,是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政治評論家陳鳳馨:「因為(馬英九)他的攻擊火力很強,所以使得宋楚瑜確實有被邊緣化的問題。」

原本以為砲火應該最猛烈的宋楚瑜,相當保守,反倒是現任總統馬英九一反常態,從一開始就採取攻勢,蔡英文則被評為表現大失常,3人激起的火花不夠,最後連專家都忍不住你一言我一句,直接聊起天來,3強首次交鋒,表現似乎差強人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812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