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庚人事爭議 衛福部組專案小組審查


發佈時間:2017/07/1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庚醫院人事風波不斷,外傳衛福部將解任董事長王瑞慧。醫事司長石崇良說,7月初已要求長庚提檢討報告,預計本週審查並實地走訪,若有違法會依法處理。

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集體請辭事件未歇,前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14日表示,林口長庚兩名急診主管因涉嫌挪用醫院經費,在董事長王瑞慧指示下將兩人免職,急診因此爆發離職潮,他則成了代罪羔羊,被迫離職。王瑞慧當天也開記者會反駁。

 

有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高層認為,財團法人醫院是公共財,醫院內控出現如此重大問題,必須有人對此事件負責。衛福部有權力解任「不適任」的董事長職務,且未來一週一定會有動作。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今天受訪時表示,7月初已經要求長庚要對急診事件提出說明和檢討報告,特別是關於人事制度和醫師任免等相關規定;也要對急診醫師人力會不會有缺口、預作因應規劃提出報告,預計本週就會收到報告。

石崇良說,收到報告後也會邀請醫療、法律、會計等專家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對長庚提出的檢討報告審查並做實地訪查。
 

至於要不要解任王瑞慧,石崇良表示,調查小組會依據報告查核依法處理,「沒有預設立場」,一切都要依法行政,等審查後再決定。

根據醫療法45條規定,醫療財團法人的董事違反法令或章程,有損害該法人或設立機構的利益或致不能正常營運之虞者,中央主管機關得依其他董事或利害關係人的聲請或依職權,命令該董事暫停行使職權或解任之。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離職潮#急診室#衛福部#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908

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