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熱議十大登山步道 絕美秘境超紓壓!


發佈時間:2017/07/1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16:46
南湖大山美景。圖/TVBS
南湖大山美景。圖/TVBS
記得還是要量力而為喔!
近年戶外活動的風潮從國外吹進台灣,讓許多民眾假日除了造訪風景名勝外,多了露營、健行、登山等不同於以往的選項,許多登山社也嗅到商機,紛紛推出比較輕鬆、好入門的登山行程,使得登山不再是感覺這麼困難、遙不可及的活動了;不過即便如此,大家在登山前還是要有一定的體能基礎與對登山路線的了解,做好充足的準備再出發!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們的討論,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家熱議的登山步道吧!
點我搜尋步道入口與相關資訊

第十名、八通關古道
說到台灣的高山,玉山大家一定最熟悉不過了,常常有人把登高山的第一個目標就放在玉山,也有學校把登玉山當成畢業前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在路線上大多數人登玉山都會從塔塔加鞍部的玉山登山口進入,其實從南投東埔入山的八通關古道風景也相當優美,沿途幾乎是草地與玉山箭竹,一整片的「八通關草原」生態相當豐富,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保育類動物山羌穿梭其中。

 
圖/Google map

第九名、塔塔加步道
塔塔加步道是登上玉山最熱門的路線,兩天一夜、夜宿排雲山莊的行程,很適合只有周末放假的都市人,因此是不少網友的首選。這條路線由於十分熱門,所以也常常修繕,沿途的登山客不少,是一條路線不算長、又十分安全的路線,很適合剛入門的民眾。不過唯一的顧慮是,由於路線太熱門,申請排雲山莊就變得非常困難,若想前往的民眾,不妨找登山社或是提早申請,才不會壞了興致。

>>>滾草、看日出!到台東不可錯過10大景點

第八名、合歡山登山步道
合歡山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算是相當平民的景點,前往合歡山主峰的步道,不僅路線短、坡度平緩,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熱門步道,也由於危險性低,因此許多登山客選擇夜宿松雪樓或觀雲山莊,然後凌晨出發夜攻合歡山看日出。若天氣不錯,這裡的日出真的美不勝收,回程要是有體力,還可以順便攀登坡度較陡的合歡東峰,挑戰一下體力。

第七名、石門山登山步道
石門山號稱最好爬的百岳之一,步道口位於合歡山步道附近,登山口設有停車場,從停車場下車到山頂僅700多公尺,腳程快的話大約40分鐘就可以來回,慢慢散步的話也僅需1小時左右,是很溫和的登山步道。通常登山客都與合歡主峰、東峰一併解決,一日挑戰這三處也是不錯的紀錄呢!

圖/Google map
 

第六名、翠峰湖步道
位於宜蘭太平山的翠峰湖,雖然沒有「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的名號這般響亮,但它卻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步道全長約4公里,是昔日運送木材的軌道路線改建,因此坡度不會太陡峭,沿途也因保護良好,原始森林的樣貌被完整的留存下來,十分壯觀。想要來翠峰湖可以夜宿太平山莊,大約40分鐘車程就可抵達登山口,若早晨登山,更可以享受大自然滿滿的芬多精。

>>>收拾行囊馬上出發~你一定要愛上露營的十大理由!

第五名、鯉魚山步道
花蓮鯉魚山位於鯉魚潭旁,鯉魚潭因著環湖步道每到5月就會有滿滿的螢火蟲聞名,如此好的生態,也讓一旁的鯉魚山受到注目。
僅600多公尺的鯉魚山雖然稱不上高山,但花蓮的好山好水,讓沿途的生態十分蓬勃,是花蓮著名的賞鳥步道,在附近也有很多相當漂亮的民宿,很適合全家人一同出遊。

 
第四名、嘉明湖登山步道
位於台東的嘉明湖有著「天使的眼淚」之稱,是台灣相當知名的高山湖泊,也是許多登山客夢幻登山路線。不過嘉明湖步道全長13公里,全程幾乎都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氣候變化也很大,因此想前往一睹「天使眼淚」的民眾,一定要先做好體能、負重、健行的訓練,另外嘉明湖步道常常因季節而封閉,去之前可要先打聽清楚!

>>>更多網路最HOT燒話題看這裡!
 
還有哪些讓登山客都夢寐以求的登山步道呢?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是休閒也是挑戰!網友熱議十大登山步道!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14日至2017年07月1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登山步道』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登山#步道#美景#風景#健行#露營#百貨商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7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