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卡新地!修復中「台北機廠」7月19日開放參觀

記者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23:59

台鐵台北機廠建造至今已經有82年歷史,無論是員工浴室、工廠,或是廠內存放的第一代自強號「英國貴婦」都富有滿滿歷史感,而今年起文化部接手修復活化台北機廠,也將在這個月19日首度開放民眾參訪。


 

一比一模型重現台鐵台北機廠作業人員當時模樣,2人一組清理火車煙管。

解說人員:「這個煙管裡面長期就有煤炭的煤灰附著在煙管裡面,我們必須來清煙管,所以用那個竹竿綁著破布。」

台鐵台北機廠在媒體鏡頭前曝光,1935年建造完成,總面積18.82公頃,到現在已經有82年歷史,機廠內各個角落都能嗅到歷史氣息,而浴室更是廠內一大特色。
 

解說人員:「民國42年的時候,這邊一共3個浴室,那時候有1287個人。」

清完煙管的作業人員都會到浴室裡清洗一番,去除身上沾附的煤灰,這裡也曾成為藝人周杰倫電影《天台》場景,而今年1月,文化部接手台北機廠活化利用,更從這個月19日起,每週三、六開放民眾參觀導覽,前3個月開放名額,不到3天就搶光。

文化部政次楊子葆:「台北機廠或者未來的國家鐵道博物館是鄭部長的夢。」

軌道上還有遙望台北101的第一代夢幻自強號「英國貴婦」,台北機廠有望成為暑假最新打卡景點,也創下國內文資修復過程中,開放民眾參觀,見證古蹟修復首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機廠#英國貴婦#活化#參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20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