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和平獎空座留憾! 劉曉波肝癌病逝


發佈時間:2017/07/1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9: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在獄中的大陸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因為罹患肝癌末期,1個月來儘管國際輿論高度矚目,還是在昨天13日晚間宣告不治,面對國際輿論譴責,14日下午瀋陽市司法局公布了一段最新影片,並再度對外強調:劉曉波從確診以來,所有醫治行為以及對其家屬的照料都符合人道精神。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為人在獄中的得主劉曉波留下一張空椅子,而如今劉曉波終究未能親自領取這座獎項。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師:「劉曉波他的愛人、他的哥哥、弟弟,他的所有的家屬,能通知到的家屬都在旁邊陪伴。」

劉曉波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幾度被捕,這次是在2009年因為發表宣揚民主人權的08憲章被判刑11年,卻等不到刑滿出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聲明譴責「中國政府要為劉曉波的早逝負起沉重責任」,隨後瀋陽司法局則是再公布一段影片作為回應。

瀋陽司法局影片:「醫院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全力救治,做好家屬服務工作,即時發布相關信息。」
 

這段經過剪輯的影片,以中文旁白配上雙語字幕,強調醫治劉曉波過程經過多次專家會診,但最終還是在13日傍晚宣告不治。

瀋陽司法局影片:「7月10日劉曉波出現血壓下降、腹腔感染、急性腎功能不全情況。」

獲知劉曉波過世後,香港支持群眾聚集在中聯辦門口獻花、鞠躬,總統蔡英文則是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哀慟,並表示要對仍遭軟禁的劉曉波妻子劉霞致上誠摯慰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曉波#病逝#人道#輿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63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