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給嬰兒百寶箱 林全:盡一點心意


發佈時間:2017/07/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8: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瞻計劃中包含育嬰百寶箱惹議,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百寶箱的東西是盡一點心意,不是認為這樣就可解決少子化問題。林全強調,少子化問題牽涉廣泛,不是一時就可以解決的。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表決通過,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交財政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長林全書面報告送交各立法委員。

 

前瞻計劃當中,少子化的育嬰百寶箱外界有不同聲音。對此林全今天在行政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少子化的問題是國安問題,裡面有很多社會結構問題。

林全說,包含嬰兒生下來有無托嬰場所、幼兒園及學校的品質、教育體制下競爭的壓力等,都是父母會考涼的因素,當然還加上高房價跟低薪都會影響生育率。

他指出,這麼多問題都是要解決的,當然不是一時就可以解決,一定要逐一面對。他說,育嬰百寶箱是覺得國外的成效不錯。因此認為花一點小錢,盡一點心意,也不是這樣做就可以解決少子化問題。
 

林全強調,少子化問題還牽涉到年度預算、法規等問題。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指出,育兒百寶箱一方面是分享喜悅,另一方面是提供相關的育兒資訊,包含福利、接種疫苗時間表、需要物資等。

陳時中說,透過育兒百寶箱可以讓新手家長更迅速且容易獲得相關知識及資訊。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泉#前瞻基礎建設#育嬰百寶箱#少子化#特別預算#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74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