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一中女學生 化學奧賽世界第二


發佈時間:2017/07/1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學子參加2017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4位選手全數奪金,其中又以隊中唯一的女選手葉遠蓁,個人成績表現最佳,排名世界第二。

葉遠蓁目前就讀台中一中科學班三年級,是校內少數的女學生,已考上台灣大學化學系。今天獲獎後受訪,她直呼「不敢相信,也非常開心!」

 

葉遠蓁的父母都是小學教師,從小鼓勵她多元發展,她曾練了6年書法,也曾參與過國語文競賽,國中時就進入資優班,高一時考上化學校隊,並成為隊中唯一女生。

不過葉遠蓁也不是一路順遂,高二時被選入化學奧賽選拔營,卻只拿到第六名,與國手擦肩而過。高三時她重頭來過,終於如願當上國手,且這次在國際奧賽,個人成績比其他幾位男選手還要出色。

葉遠蓁能夠勝出,主要是在實驗題部分拿到非常高的分數。她今天受訪時謙虛地說,實驗題要靠運氣,比賽前做了很多練習,最後出題方向也在預期之中,但「可能運氣成分比較大。」
 

葉遠蓁說,她念的是「男校」台中一中,打從跨入學校第一步起,就發現男生和女生的思考方式差很多,女生比較細心、會看細節,男生則可以很快掌握大致內容。她努力吸收男生的優點,學習男生的思考方式,讓她受益良多。

奧賽代表團領隊、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呂家榮說,此次比賽競爭激烈,題目跟往年相比偏容易,因此很多國家的分數都很高,但台灣選手表現非常穩定,尤其在決勝關鍵的實驗題表現良好,毫無失誤,得以擊敗歷年強勁對手的中國、韓國和俄羅斯。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奧林匹亞#金牌#世界第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83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