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生! 蛋糕名店「夏新品」搶團購、伴手市場


發佈時間:2017/07/1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9:52

台灣蛋糕市場幾乎飽和,因此很多名店都搶在夏季推出新品,希望開發新客群,像是香帥,過去幾乎和芋頭畫上等號,夏天推出顛覆形象的「太妃糖」口味,要把客層年齡往下拉,至於以生乳捲爆紅的亞尼克,則推出「起司磚」,常溫能放4小時,適合當伴手禮,更要打進團購市場。


 

店員:「小姐妳好,這是我們新上市的起司磚。」

曾靠生乳捲賣出名號,現在新品也悄悄卡上櫃位,研發推出夏季新品,起司磚搶客,鹹甜混合口感,是為了要拉大購買客層,有甜有鹹,男女都愛。

亞尼克媒體企劃課長李世章:「尤其上班族有一個特性,他們很喜歡嘗鮮。」
 

台灣甜點嘗鮮壽命,通常半年到1年,口味也很容易被人家跟進,圓形蛋糕打不進團購市場,開發伴手禮得要有「點心感」,打入辦公室下午茶市場,還能在常溫下,放至少4小時。

香帥也推新口味,要揮別過去和芋頭幾乎畫上等號的定位,跳TONE端出「太妃糖」,蛋糕捲年輕化,還有在地福源花生醬加持,老牌名店,搶推新品,另闢新市場,增加鑑別度。

香帥蛋糕特助王韋驊:「各大品牌,都會有品牌老化的問題,(原本)35歲到55歲左右,大家比較喜歡芋頭和紅豆,推出這2個口味,想要接觸大概大學生左右,或是剛出社會的年輕族群。」

他推新品、他也推新品,而最怕的不只是品牌老化,還有市場飽和的問題,專家分析蛋糕界競爭激烈,過去可能只有傳統蛋糕店,像是彌月蛋糕,元祖、禮坊算是龍頭,但現在不但有連鎖業者加入,更有私人工作室瓜分市場。

蛋糕團購專家邱鈞彥:「台北市來說好了,如果保守估計,(品牌)至少破百家是一定有的,其實現在大家是比較務實一點,會覺得我如果需要一個蛋糕的話,那我要用比較便宜的價格,然後我意思有到就好。」

夏天甜品淡季,甜膩感打不進消費者的心,蛋糕市場競爭激烈,新品牌湧現,加上日韓法系糕點來襲,老品牌想站穩腳步推陳出新,形象穿新衣拉攏更多客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市場#飽和#香帥#亞尼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62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