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雞店油煙遭檢舉2次 環保局稽查:無違法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這家被縱火的炸雞店,7月被人2度檢舉「有油煙味」,但稽查大隊到場查看後,沒發現油煙,聞味道也沒有不妥,不過環保局統計,光是台中市一年接到空汙檢舉案件就有1萬多起,其中「餐廳、小吃攤」的油煙比例也不低,有規模的大餐廳,現在都會裝「靜電機」分離油煙,至於小吃攤有些則只有把「油煙管」接到垃圾桶內,再封起來,環保局說,不管怎麼做,得符合排放標準,否則最重會被罰100萬元。


 

這家炸雞店,7月有2次被民眾檢舉「有異味」,其中一天的檢舉日期12日,就是縱火前一天,但個資保密無法知道,檢舉人是否就是縱火嫌犯,不過稽查人員認為炸雞店有裝靜電機,到場也沒聞到濃烈油煙味。

但油煙異味問題幾乎天天上演,以台中市來說,一年稽查大隊案件4萬多件,檢舉有異味的就佔了3成,這包括餐廳、工廠、或小吃攤的空氣狀態。

記者vs.環保局稽查人員:「(表是有在動的嗎?)對對對,所以這樣表示它是有在,有在正常運作中。」
 

這一家西式餐廳後門裝了靜電機,每個月維修保養,但還是被檢舉有異味,環保局上門稽查,店家也好無奈。

餐廳老闆:「每個月一次(維修保養),一次(保養清潔)費用大約4500元。」

油煙進入靜電機,再沿著管線,從油水分離機出來,降低油煙味,不過大餐廳會裝油煙處理設備,很多小吃攤油煙問題似乎更難處理,有些是這樣,油煙管塞進垃圾桶,有些也砸好幾萬買油煙處理機,還有燒烤老闆說,以前他常被檢舉,加了油煙處理機後,的確改善不少。

小吃攤老闆:「抽進去在裡面洗,就在裡面洗洗一洗再排出去。」

環保局說,小吃攤早餐店,煙透過管子排進水溝或垃圾桶,只要空氣符合排放標準就沒什麼問題,不過只要被檢舉,情節嚴重的話,會找公正單位採樣,送實驗室請聞臭師聞臭,工業區不能超過50,住宅、都會標準更高不能超過10,否則一旦違規,會依情節輕重,罰10萬到100萬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局#油煙#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41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