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了就騎」沒注意標誌違規 人行道照騎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8:59

單車族可要注意,因為從7月17日開始,民眾只要沒有按規定,在人行道或是騎樓下騎單車,可能吃上最高6百元的罰單,但其實在台北市士林區,有31個租借UBIKE的地方,常常有民眾疏忽,借了單車就直接上路,根本沒注意,附近都是人行道,禁止騎乘,已經違規。


 

借了UBIKE想也沒想就直接騎上路,但其實這樣可能違規,其中士林區有31個ubike站,因此被列為重點管制區,有些民眾可能以為腳踏車無法可管,愛怎麼騎就怎麼騎,一下騎在大馬路上,跟汽機車爭道,還有就是直接把人行道當作自行車道來騎。

警方vs.民眾:「17日之後,會加強取締自行車違規,那我們自行車違規,像行人優先這個標誌,像現在這人行道,還有行人優先標誌。」

只要違規行駛在人行道或騎樓下,就會被處以300到600元罰鍰,只是法規在7月17日上路,很多民眾還不曉得。
 

警方vs.民眾:「這個是人行道,那他有分人車共道,跟自行車道,像這個(對不起,對不起)。」

民眾:「我常常騎但不知道這個事情。」

人行道上平均100公尺間就會設置告示牌,如果是人車分道,自行車要依規定行駛在車道內,如果是人車共道,民眾要提高警覺,優先禮讓行人,但告示牌太少,也讓人滿頭霧水。

民眾:「因為我沒辦法去判別,這個到底自行車道延伸過來的人行道,到底是可騎還是不可騎。」

根據統計,台北北市單車取締違規排行,第1名未遵照標誌744件,第2名行駛人行道218件,第3名穿越快車道67件,其中人行道就佔了不少,7月中將要開罰,怎麼騎不違規,民眾可能得搞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車#違規#人行道#騎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3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