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抓oBike違規停! 北市府重點路段再拖吊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2:48

oBike違停狀況嚴重,繼12日傍晚,台北市交通局在松江路執行拖吊作業,總共拖吊57輛違停oBike,今天(13日)早上再次針對信義路、復興南北路等重點路段,進行拖吊,未來也研擬一套「共享車輛自治條例」,違停遭拖吊將進行開罰;至於oBike則回應尊重北市府作法,也將採積分制度,遭檢舉最嚴重停用。


 

一看到違停oBike,執法員警立刻上前進行拖吊,沒幾分鐘馬上就被載上拖吊車。繼12日傍晚,北市府在松江路大舉拖吊57輛,13日一早持續進行拖吊作業,重點路段瞄準信義路、復興南北路,南京東路等等,oBike出現機率比較高的地方。

記者錢麗如:「目前北市府所拖吊的oBike,都會暫時停放在龍門國中的地下停車場,而未來北市府也研擬,要推出一套共享車輛的自治條例。」

違停oBike全部栓緊緊,北市府也規劃了13個拖吊專區,像是捷運科技大樓站、羅斯福路四段、松山火車站等等,嚴加拖吊,而未來自治條例明年上路後,除了投車要先繳保證金,領取被拖吊的違停自行車也必須繳拖吊費和保管費,若以57輛被拖吊的oBike來說,就必須支付拖吊費5700元,但現階段領回就好,除非沒有領,4個月後將被拍賣。
 

北市交通局運管科技正彭志文:「我們的部分是採管理和執法同步的去執行,不會比照新北(做法)。」

oBike則回應,尊重北市府作法,未來也將採積分制度,遭檢舉用戶扣到零分將不再享有使用權,也會增加巡邏檢修班次,占用格位或違停,會在1個小時內派員移置,畢竟oBike除了在新北投車6千輛之外,北市也投車8千輛,若沒有完整配套,只怕衍生更多亂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Bike#拖吊#違停#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