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賽車名門傳奇 威廉斯40年歷史搬大螢幕


發佈時間:2017/07/1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1:59

威廉斯車隊,在F1一級方程式賽車是和法拉利與麥拉侖並稱「名門」的車隊,他們總共贏得9個車隊冠軍、7個車手冠軍和114場分站勝利,最近一部講述這支名門車隊歷史的電影在英國首映,引發話題。


 

這是一個賽車狂熱份子的人生。

威廉斯車隊車手馬薩:「我認為法蘭克是個天才,他設法創建了一個團隊,並建立了一個職業。」

也是一個F1車隊的歷史。
 

梅賽德斯車隊車手鮑達斯:「他從零創建了這麼優秀的F1車隊,它在F1賽車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無數的冠軍。」

更是一個家庭貢獻給賽車事業的真實故事。

威廉斯車隊經理克萊爾:「對每個人來說那都是一個難熬的時刻,特別是對我的母親,可能更像是形容我的母親,因為我爸爸真的記不得任何事情。」

賽車主播:「這是威廉斯車隊贏得的第一個勝利。」

成立於1977年的F1威廉斯車隊,老闆是法蘭克威廉斯爵士,他在1966年投入賽車事業,並一手打造這個F1的名門車隊,16個F1世界冠軍頭銜、包括9個車隊冠軍和7位冠軍車手,威廉斯曾經是F1的最強車隊,直到這場意外發生。

電影《威廉斯》預告片:「我們盡快趕到現場,那時法蘭克正處於生死交關的時刻,我們覺得鬆了一口氣,爸爸撐過去了,確實是很不一樣的生活,但至少爸爸還活著。」

1986年3月,法蘭克威廉斯在法國尼斯發生嚴重車禍,他的下半身癱瘓,從此只能依賴輪椅過生活。
 

威廉斯車隊經理克萊爾:「對他來說一直都是F1賽車讓他能保持前進,並且拯救自己,我想如果他沒有威廉斯車隊,那麼我想我們現在可能處於非常不同的位置。」

但是對賽車的熱情激勵法蘭克活了下去。

前F1世界冠軍戴蒙希爾:「他是一個熱中於賽車運動的人,他吃飯、睡覺、呼吸都在想著汽車、賽車和F1。」

威廉斯車隊車手馬薩:「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他在每個不同面向都是個鬥士,他是一個車手。」

並且在20世紀的最後10年,率領威廉斯拿下5座車隊冠軍。
 

前F1世界冠軍戴蒙希爾:「他擁有40年F1賽車的紀錄,除非你聰明絕頂,不然不可能留在F1賽車界裡,他表現的確非常出色。」

威廉斯車隊曾為F1的技術革新帶來無數創意。

賽車記者:「這輛令人驚豔的車,到現在依然走在時代尖端,主動懸吊、軌跡控制系統、起步控制器和自動排速箱,很多套件現在看來司空見慣,但那時其實非常少見。」

法蘭克更有了女兒克萊爾來傳承他的熱情。

威廉斯車隊經理克萊爾:「賽車在我們的DNA裡,我們對它充滿熱情,我們有500人的團隊不知厭倦地工作,希望在星期天下午把我們的賽車送回終點來贏得比賽。」

威廉斯車隊前老闆法蘭克:「我們只有一個目的,我們試著團結起來,打造一輛很好、很可靠的賽車,在比賽中獲勝。」

威廉斯車隊的故事,如今翻拍成電影,帶大家體會F1的傳奇。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威廉斯車隊#F1#名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99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