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300萬人收看 辯出選戰新情勢


發佈時間:2011/12/0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最新民調,推估明天有300萬人收看大選辯論,今天3方代表預演,光是握手就差點沒交集,蔡英文代表用木板墊高5公分,宋楚瑜派出昔日最核心幕僚當分身,馬陣營則由身高外型都跟馬總統相似的發言人上場,大選辯論經常左右選舉情勢,像是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黃大洲對上陳水扁跟趙少康,陳水扁把黃大洲的口號「台北新象大洲情」,改成「台北真像大蟾蜍」,讓黃大洲氣勢潰堤。

大選辯論預演,舞台從右到左,分別是馬蔡宋分身,協商數次,沒想到一上場,光握手都喬不定。3方陣營代表:「有沒有一個安排?」

誰跟誰先握?還是3方一起握?連這個都要協商,馬陣營派出身高外型跟馬總統相似的發言人上陣;蔡陣營由黨工代表,用木板墊高5公分;宋楚瑜派出昔日省府時代最核心幕僚夏龍。

根據TVBS最新民調,首場變論,推估有300萬人收看,台灣選舉史上最經典辯論的莫過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這一仗,陳水扁用激揚語調,側身面對黃大洲,強烈的手勢,咄咄逼人,更用諧音輕鬆破除黃大洲的競選口號。

陳水扁(1994):「說是台北新象大洲情,應該改為台北怪現象,大洲表錯情。」

後來陳水扁還追加,說台北新象大洲情,應該改成,台北真像大蟾蜍,徹底毀了這個口號,砲火一樣猛烈的還有趙少康。趙少康(1994):「台灣就要毀滅了,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毀在李登輝國民黨的慈禧太后義和團手裡。」

趙少康同樣舌功驚人,用最簡單的語言符號,打李又打扁,兩強之下,黃大洲只有挨打的份。黃大洲(1994):「我不曉得什麼叫包裝,我媽媽說我長得不錯嘛,要包裝什麼呢?哈哈。」

沒有包裝的黃大洲,赤裸裸被兩強分食,國際上,一句口號翻轉情勢的,則是1992年,柯林頓挑戰老布希,他從辯論中衍伸經典名言「笨蛋,問題在經濟」,短短一句口號,被認為是老布希連任夢碎的關鍵因素之一,大選辯論也是選情酵素。

◎翻拍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35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