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暑!民眾夏日瘋玩水 全台有10優良海灘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楊子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9:38

夏天到了,不少民眾都會到海邊玩水消暑,但水質和安全性適合遊玩嗎?環保署6月底就針對全台10個海灘進行第一波檢測,發現全都符合優良沙灘的標準,不過仔細檢視這幾個海灘的安全性,卻發現其中像是台東的杉原海水浴場,因為環評官司問題,一個救生員都沒有,再加上中央法規,沒有硬性規定海灘的救生員數量和配置,其實民眾海邊活動暗藏危機。


 

沙灘上踏浪,或是在教練指導下站上浮板衝浪,每到夏天不少民眾就要當水男孩、水女孩,到海邊泡水消暑,不過之前才傳出新竹有個最毒海岸被戴奧辛汙染,雖然早已沒甚麼人來這裡戲水,但沙灘、海水有無有害物質,環保署要把關。

出動專業檢驗人員到全台10個抽檢,把海水分為3個區域,採樣後到實驗室,檢測大腸桿菌,得在每100毫升1000CFU以下,而腸球菌群則是不能多於50MPN。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大腸桿菌群或腸球菌群的存在,可能代表水裡面可能有一些致病性東西出現。」
 

6月底首波採樣,全台10個沙灘,包含福隆、外澳、西子灣都通過檢測,得到優質沙灘認證,去戲水能夠更安心,但安全又是另外一個問題,根據官方統計,福隆海水浴場配置至少6位的救生員,而衝浪客多的宜蘭外澳沙灘則是3人以上,沒有救生員在場的時間禁止遊客下水,然而這個地方,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因為有環評官司問題,公告撤掉救生員,也設立告示要大家別隨便進入,但遊客其實還是能自由進出,要怎麼玩就怎麼玩,其實有一定的風險,另外像是花蓮的磯崎海水場,救生員則會機動巡場。

磯崎海水浴場救生員張振輝:「一個救生員要在制高點,機動的是2個要在沙灘,如果我今天發現溺水就會吹哨子,底下救生員就會機動徒手下去游泳。」

海灘救生員配置人數區域怎麼劃分,由管理單位自行決定,但沙灘是開放式水域,萬一發生意外,中央對於救生員配置以及數量都沒有硬性規範,也了夏日消暑的隱藏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灘#優良#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28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