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黃牛票 綠委促政府扮演屠牛手


發佈時間:2017/07/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黃牛票猖獗,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等人今天上網測試,翁立友演唱會票券1張5800元賣到2萬元、周杰倫演唱會5800元的票賣到3萬9000元。民進黨立委要求政府扮演「屠牛手」。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吳思瑤、賴瑞隆、劉世芳、高志鵬上午偕同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召開記者會譴責黃牛以不當程式或系統漏洞取得大量票券藉此牟利,高喊「票價哄抬,藝文受害」口號。

 

賴瑞隆說,從去年11月陸續召開公聽會、記者會至今經過8個月,文化部對黃牛票猖獗束手無策,台灣流行音樂每年超過100億元以上的產值,展演部分近50億元的產值,其中每年2億元的產值被黃牛賺走,對產業傷害非常大。

賴瑞隆親上網站表示,正在賣周杰倫與翁立友演唱會的票,翁立友演唱會票券一張5800元賣到2萬元、周杰倫演唱會票券一張5800元的票賣到3萬9000元。

賴瑞隆說,警政署不斷抓黃牛,以違反社會秩序法移送法院,但法院判不下來不然就是無罪,導致黃牛愈來愈猖獗,「文化部在保護黃牛」,他譴責文化部官僚、保守、嚴重失職。
 

吳思瑤表示,她與賴瑞隆比照鐵路法提出社會秩序維護第64條修正草案,以前最高罰1萬8000元罰鍰,修正草案規定最高可處100萬元或比照票券面額價格罰5倍到30倍。

因應新態樣黃牛,許智傑說,2016年美國已有先例,在法案明訂使用不當程式抓票或銷售不當程式取得之票券,將被視為違反美國公平交易法的不公平或欺騙行為,因此要求不只針對藝文票券,包括交通、體育等票券應一併列入管理範疇,呼籲政府不要成為扼殺藝文展演的「劊子手」,應當雷厲風行扮演「屠牛手」。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說,已提出「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預告內容,考量售票經營者的難處與消費者權益,公告期60天已結束,彙整後將送行政院消保處研商。

記者追問「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何時實施?王志錚說,程序還在跑,會盡快。劉世芳要求1個月內處理?王志錚表示,會在1個月內處理完畢。

吳思瑤追問超過14家業者建議階段退票機制是否納入定型化契約中?王志錚說,有。

記者問正在發生的黃牛票事件怎麼處理?王志錚說,目前正在發生的事可以照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由警察機關查處;第二,有關程式搶票部分,依照刑法第339條規定處理。

刑法第339條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牛票#猖獗#演唱會#牟利#屠牛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09

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