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前瞻城鎮之心 葉俊榮:具指標性


發佈時間:2017/07/1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參訪苗栗縣與縣府就前瞻計畫交換意見,對於苗栗縣「苗栗之心─苗栗火車站核心區周邊整合計畫」提報城鎮之心工程計畫,他肯定內容極具指標性。

葉俊榮為「前瞻」下鄉,繼昨天走訪新竹縣、市之後,今天上午訪問苗栗縣政府,與縣長徐耀昌及縣府團隊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交換意見,一行人在縣府聽取簡報後,隨即實地走訪苗栗市火車站周邊,了解縣府預計提報的規劃案方向。

 

葉俊榮表示,這次推動前瞻計畫要擺脫以往模式,中央與地方應為夥伴關係,計畫內容應整合各面向,從地方需求出發,涉及跨部會銜接問題部分,中央會盡力協助整合資源。

他說,「城鎮之心工程計畫」並非大興土木建設,而是檢討舊市區既有魅力基礎及公共設施耐受力,融入在地特色文化,推動公共場域、交通場站、閒置空間及服務性設施整體改造,促進二三線城鎮發展,建構成為人本、安全、宜居城鎮。

苗栗縣政府針對前瞻建設「城鎮之心工程」提出「苗栗之心-苗栗火車站核心區週邊整合計畫」,以苗栗車站為核心區,計畫主軸包括鐵道園區週邊閒置空間營造、鐵路一村宿舍群整體營造、火車站前後站廣場整體環境營造以及沿鐵道沿線串連綠帶與義民廟等歷史人文節點營造,盼打造成為苗栗市區藝文綠活基地,賦予苗栗市全新活力。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苗栗縣許多鄉鎮普遍面臨人口老齡化及隔代教養問題,此計畫希望重塑閒置歷史空間、舊有鐵道宿舍,打造苗栗市區藝文綠活基地及城市新門戶,讓青年願意、有能力返鄉進駐,帶動地區發展觀光及就業。

葉俊榮對於苗栗縣所提計畫內容給予高度肯定,規劃方向是許多二三級城鎮發展障礙的重要突破,也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案子」,允諾全力支持,期待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為人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苗栗之心#指標性#隔代教養#人口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51

0.1429